赵云怎么死的 死在哪?野史记载竟死于小小的绣花针(图)

散文社2023-01-16 15:29:33231

赵云是怎么死的,死在哪里?野史记载他死于一枚小小的绣花针。

据官方记载,赵云病死,但未提及具体死因和死亡地点。他只知道现代赵云陵墓的位置,位于四川大邑的尹平山。这主要是因为赵云在这里镇守边疆,抵御羌敌,他被埋葬在这里的记忆。据《三国演义》记载,赵云死于76岁,算是比较长寿的了。因此,他死于自然疾病。

赵云是怎么死的?

赵云怎么死的 死在哪?野史记载竟死于小小的绣花针(图)  第1张

赵云是刘备的得力干将之一,是三国时期著名的英雄。他不仅忠心耿耿、全心全意地帮助刘备,还帮助了两位少爷。可惜的是,刘禅对赵云的好意并没有太多的感觉。直到赵云去世,刘禅几乎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偶尔想起自己被封为“顺平侯”。所以史书上对赵云之死的记载很少,只有他儿子简短的几句话报道了他的葬礼。

赵云死于绣花针。

赵云怎么死的 死在哪?野史记载竟死于小小的绣花针(图)  第2张

与此同时,人们对赵云的死因还有很多其他的猜测,其中流传最广的是野史中的一段话。据说赵云虽然战功赫赫,相貌英俊,但在多年的战争中几乎没有受过什么伤。他的皮肤在晚年依然光滑白皙,这意味着他几乎从未失手,也因此获得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美称。

赵云怎么死的 死在哪?野史记载竟死于小小的绣花针(图)  第3张

有一天,他洗澡的时候,他老婆给他揉背。看到他皮肤光滑,很好奇,就问他为什么从来没见过疤痕。赵骄傲地答道,没有人有能力让我流血,一点也没有。听了这话,他老婆玩心了,拿出一根绣花针试了试。

赵云怎么死的 死在哪?野史记载竟死于小小的绣花针(图)  第4张

赵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说我有本事让你流血。他说话的时候,就把针拿过来,扎了下去。只见赵云浑身刺痛,血流如注。过了一会儿,他感到呼吸困难,身体僵硬,不久就死去了。因此,有人推测赵云可能患有血友病,但真相仍扑朔迷离。但不管怎么说,赵云死于疾病,却没有人知道什么是疾病,留给人们无限的遐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