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散文社2023-01-16 16:09:47236

秦孝文王死后,谁继位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女为帝?

作为中国历史上最短命的皇帝,秦孝文王。他在登基后三天就去世了。虽然在位时间很短,但他登基后赦免了很多罪人,还养了英雄们的家属。但是秦孝文死后谁来继承呢?

1.秦孝文死后谁继任?

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第1张

秦孝文王登上皇帝位后,就去世了。在皇帝的位置上,异性之子子楚在他死前就已经确立了。子楚的人生经历很特别。因为他的母亲不受宠爱,所以他在宫里没有地位。派人去赵作人质,还在赵遇到了,才得以反败为胜。

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第2张

因为秦孝文王子女众多,子楚也是其中很不起眼的一个。被派到赵当质子后,很多人对他很是不屑。但当他在赵国遇到吕不韦时,吕不韦正在为他登上皇帝的宝座献计献策。

二、秦孝文的死因

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第3张

关于秦孝文的死因,有很多说法,但历史上都有记载,没有明确的答案。有人说,秦孝文王登基后,吕不韦为了让子楚更快登上皇帝位,毒死了秦孝文王,但这种说法也是最没有事实根据的,没有实际的可能性。

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第4张

也是因为秦小文的命比女人好,这一点后来也得到了证实,因为子楚还有20多个兄弟姐妹,可能还有其他民族。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秦孝文王老了就去世了。还有很多说法,但都有待证实。说起秦孝文帝和秦始皇,有一定的关系,前者是后者的祖父。

3.子楚,他继承了秦孝文王。

秦孝文王死后是谁继位 秦孝文王立异性子嗣为帝(图)  第5张

子楚即位后,也继承了秦孝文王的一些政策,大赦天下,分发给全国人民。并扩大了自己的版图,为后来秦始皇统一天下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秦庄襄王也英年早逝,年仅三十五岁。秦始皇统一天下后,立他为太上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