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散文社2023-01-16 16:13:38461

宣太后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宣太后是秦始皇的高祖母。

秦始皇这个名字并不陌生。统一六国并修建长城的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认识宣太后的人不多。为什么要比较呢?宣太后是谁,宣太后和秦始皇是什么关系?让我们看一看。

第一,宣太后是秦始皇的高祖母。

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第1张

宣太后和秦始皇的关系不一般。很多人可能不是很清楚宣太后,也就是秦始皇的爷爷的奶奶,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宣奶奶。他们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可以看看宣太后在秦太庙的排名,秦做太后的时候宣太后特别漂亮。同时,宣皇后也是秦孝文和王的祖母。简而言之,她的地位很高。

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第2张

武则天是古代第一个女皇帝,但第一个打理朝政的女人是宣太后。虽然她是一个女人,但她在处理国家事务上有自己的见解。她的执政时间长达41年,比武则天的执政时间长得多。后人不由自主地提到了宣太后。

二、太后的地位

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第3张

很多人对玄皇后的感情还停留在《芈月传》,很少有电视作品提到玄皇后的事迹。在电视上,他们只看到宣皇后做了太后,四十一年不干涉朝政。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据史书记载,宣皇后是一个非常有心机的女人。她把皇后赶了下来,自己成了皇后,安排了晁帮,而不是自己的儿子。

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第4张

其实宣皇后是秦惠文王的妃子。秦惠文王治理国家很好,但治理女人不行。在攻打屈国的时候,宣皇后偷偷和伊屈王有染,并且生了孩子。孩子出生后,宣皇后就开始命人攻打伊曲。当时谣言四起,她不想因为谣言而阻挠自己登基。

宣太后和秦始皇什么关系 宣太后是秦始皇高祖母(图)  第5张

很多人说,秦始皇能有如此强大的政治思想,与宣太后是分不开的。继承了宣太后的这一优点,再处理政务上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人都有很大的野心,都想开疆拓土。最后,秦始皇完成了宣太后的遗愿,统一了六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2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