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散文社2023-01-16 16:18:28216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什么要在岳飞墓前忏悔?

岳飞是宋代著名的抗金英雄。他的事迹一直被世人传颂。他是忠诚和正义的化身。岳飞抵御外侮,保护了宋朝的稳定。最后岳飞没有好的结局。岳飞因莫须有的罪名在风伯亭被杀。现在他的墓前有四个铁人。我们来看看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

1.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第1张

这四个人就是杀岳飞的四个人,有的是主谋,有的是从犯。这四个人是、的妻子王和张浚,他们跪在岳飞墓前已有千百年了。这四个铁人是人民造的,所以要他们四个跪在岳飞墓前为岳飞赎罪。一代抗金英雄居然死在四个奸臣的头上。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第2张

和王凭空捏造岳飞的罪名。他明明勾结金人,却还执意诬陷岳飞勾结金人。他说了一大堆莫须有的罪名,让岳飞认罪。其中,张浚本人是武将,但他并没有把心思放在抗金上,并以此来陷害岳飞,因为他过于嫉妒岳飞的贡献,成为杀害岳飞的帮凶。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第3张

岳飞的书中很少提到万琨。这个人只在最后出现。他是杀死岳飞的刽子手。他从秦桧那里得到了很多好处,在狱中刁难岳飞,对岳飞施以刑法,传唤犯人侮辱岳飞。在认定岳飞罪名的时候,他是陷害者之一,他也是害死他的帮凶。

二、诬陷岳飞的原因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第4张

岳飞,中国古代六大传统武神之一,一生功勋无数。武功和格斗都值得称道。晋人之所以节节败退,是因为他们遇到了当时还被称为常胜将军的岳飞。只要听说对面是岳飞,就没几个人敢轻举妄动。朝廷中有人嫉妒岳飞,不愿意做出这么大的贡献,于是诬陷岳飞,说岳飞有勾结晋人的嫌疑。

岳飞墓前的四个铁人是谁?他们为何在岳飞墓前忏悔(图)  第5张

当时岳飞手下有一支重兵,皇帝非常害怕岳飞会和他反目。此外,秦桧煽动了他。王不但没有劝阻,反而还劝。岳飞的死与秦桧有直接关系。皇帝不想给岳飞金钱,美女和岳飞,所以皇帝怕岳飞觊觎自己的皇位,就派了十二道金牌把岳飞召回北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