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朝代把皇宫迁到北京?为何千里迢迢迁移皇宫(图)

散文社2023-01-16 16:43:36482

哪个朝代把宫殿迁到北京?为什么要一路搬宫?

北京的紫禁城是中国封建王朝的古都,居住着许多皇帝。很久以前,中国的古都不在北京,而是在南方。在此之前,Xi是古代皇帝的首都。在古代,它被称为Xi长安。当时经济重心南移,所以首都放在南方。哪个朝代把宫殿迁到北京?让我们看一看。

1.明朝把皇宫迁到北京。

哪个朝代把皇宫迁到北京?为何千里迢迢迁移皇宫(图)  第1张

首都迁到北京是在明朝。明初,朱元璋建立政权时,首都不是北京。到了第三代,朱元璋的第四个孩子朱迪,决定将皇宫迁至北京。皇宫北移实际上是朱迪巩固政治权力的一种措施,有利于巩固中央集权。

第二,朱迪取代了他。

哪个朝代把皇宫迁到北京?为何千里迢迢迁移皇宫(图)  第2张

文健在位的时候,各地的俘虏太厉害了,所以他想新官上任,就在各地的俘虏身上放三把火,让最厉害的俘虏朱迪去北京。朱迪拒绝去北京,理由是他病了。表面上,他对文健很尊敬,暗地里,他有夺取政权的野心。公元1399年,朱迪发动兵变。

哪个朝代把皇宫迁到北京?为何千里迢迢迁移皇宫(图)  第3张

他的名字是营救明君,因为明君被奸臣蒙蔽,他的部队叫京南军。四年后,朱迪打败建文帝,成功登基,也就是后来的明成祖。朱迪深知自己的皇位来之不易,实施了许多政策,就是为了巩固自己来之不易的国家。他被认为是中国历史上最残暴的皇帝,甚至做了砍掉三千宫女的事情。

第三,朱迪迁都北京。

当时明朝最大的敌人是新生的蒙古人,北方经常被蒙古人入侵。朱迪是想着自己的土地不能被蒙古人侵占,所以迁都北京,为了加强明朝在北京的政务,又怕一些俘虏有勾结蒙古人的野心。当时反对的人也不少,于是朱迪按照自己的意愿搬到了那里。

迁都时,朱迪花了很多时间更改北京的名字,然后开始移民。移民们为了带动北平的经济,有富有穷,还带来了山西的商人。经济需要依靠商人。迁址后,明成祖开始建造自己的陵墓,向世人表达他要在这里生活的决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