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6 18:24:21209

安德海和李没有任何关系。两人都是一心为慈禧服务的。

在古代皇宫里,有许多嫔妃和女仆,从皇太后、皇后、嫔妃、公主和女仆,还有太多的妃子。如果允许男人进进出出,男女相食是不可避免的。但皇宫里不需要男人服侍,于是就有了太监,俗称“太监”。中国历史上有许多著名的宦官,包括安德海和李。

1.安德海和李在宫里是什么地位?

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第1张

安德海和李是宫中的宦官,也被称为“太监”。宦官本来就不属于官宦。自古以来,宦官就不能干预政事。但是因为有些宦官在皇帝和皇后身边任职,所以能够取得这些人的信任,有时候历朝历代的大皇帝也会和他们商量。

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第2张

在封建统治内部的权力斗争中,当皇帝或某些皇室贵族感到无能为力时,也会借助一些宦官的力量来克服危机。因此,在中国历史上,宦官往往形成一股政治力量,不仅能影响皇帝的生活,还能决定国家的命运。

2.安德海和李是什么关系?

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第3张

安德海和李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的主子都是刘多生,最后都是侍奉太后,也就是慈禧太后。安德海很小的时候就成了宫里的太监,咸丰帝身边的掌权者。李九岁时,进宫当太监。在此之前,他在几个宫殿工作,然后他跟随太后。

3.安德海和李的命运如何?

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第4张

李入宫后,兢兢业业地履行职责,深得慈禧太后的宠爱和信任。即使后来身居高位,他也总是按着笔记本电脑做事,毕恭毕敬,彬彬有礼。他被平等对待,所以宫里的每个人都尊敬他。后来,他在六十二岁时去世。李之死,历来众说纷纭。

安德海和李莲英并无关联 两人都是专门侍奉慈禧的人(图)  第5张

安德海入宫后,因其聪明伶俐,阿谀奉承,深得慈禧太后喜爱。他还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帮助慈禧太后杀了顾铭八大臣夺取政权,于是慈禧太后越来越喜欢他,成为慈禧太后的心腹。得到权力的安德海开始为所欲为,不知收敛。安德海觉得自己得到了太后的宠爱,开始无法无天了。最后到了山东,在济南被义山东巡抚丁宝桢杀死。理由是“我在祖系,不准囚禁在北京”。他只有25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6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