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陵是现在的哪里?(图)

散文社2023-01-16 22:55:32209

广陵现在在哪里?

答:广陵就是现在的江苏省扬州市。早在楚怀王时期,它就因建在这里而得名广陵。可以说广陵城是扬州的发源地,甚至现在扬州还有广陵区。

广陵是现在的哪里?(图)

广陵现在在哪里?

广陵就是现在的江苏省扬州市。它因楚怀王时期修建广陵城而得名,历史悠久。现在扬州市还有广陵区。秦始皇统一全国后,定为广灵郡。后来西汉时,刘邦封其侄儿刘婴为吴王,定都广陵。到了三国时期,广陵在魏武之争中也占据了重要的军事地位。

广陵和扬州是同一个地方吗?

其实在历史上,大致来说,广陵是扬州的前身和古称,所以也可以说广陵是扬州,但严格来说,广陵其实是扬州中心的一小部分,就像现在的广陵区是扬州最中心的闹市区一样。而且在不同朝代和政权的变迁中,广陵的范围是不一样的,唯一不变的是广陵郡从秦开始就一直位于扬州,所以可以说是同一个地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7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