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代最短的是哪个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6 23:25:58221

哪个朝代最短?

回答:从中国古代史来看,最短的朝代存在于秦朝,仅仅两代就灭亡了。从秦始皇的公元前221年到秦二世的公元前207年,它只存在了14年。

朝代最短的是哪个朝代?(图)

哪个朝代最短?

秦朝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王朝。许多小政权存在的时间很短,有些甚至只有几天。但从历史上看,这些分裂的小政权并不是一个朝代,可以定义为朝代。大部分统一于天下,皇位代代相传,建立了以国家为称号的国家政权。

秦朝统一天下后,只存在了14年,期间只有两代皇族更替。秦始皇在位11年,秦二世在位3年。最后,刘邦入侵关中,导致秦二世被赵高杀死。秦朝结束了,一个王朝结束了。

历史上最短的政权。

从中国近代史来看,存在时间最短的政权,就是袁世凯建立的中华帝国,仅仅83天就灭亡了。但严格来说,这可能不是一个完整的政权,因为袁世凯还没来得及登基就被赶下台了,国际公认的中华民国。

从中国古代历史来看,存在时间最短的政权是后汉,是五代十国时期的一个中原政权。只存在了三年,前后有两个皇帝,一个是刘贵,在位三年,一个是刘成佑。仅仅过了一年,后汉就灭亡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