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05:04226

三国之前是哪个朝代?

答:三国之前是东汉。其实准确的说,三国并不能算是一个朝代,而是介于东汉和西晋之间的一个特殊时期。三国时期的三大政权是吴、蜀、魏。最后曹操的魏政权被司马懿控制。灭蜀后,继位,建立了西晋。

三国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三国之前是哪个朝代?

东汉的灭亡:汉朝最初是由汉武帝刘秀建立的。当时在绿林好汉的支持下,夺得皇位,建立了东汉王朝。经过整顿官地,尚书的设立削弱了三公的官职,使社会逐渐安定繁荣。但继位的皇帝年轻,导致后期宦官与军阀混战。后来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逼曹丕退位,东汉末年,开始了三国。

三国势力的形成

起初,曹丕称帝,改国号为魏,定都洛阳。第二年,刘备在成都称帝为蜀,被孙权击败,夺得荆州。刘备死后,蜀国和孙权结盟攻打魏国。229年,东晋孙封吴,三国鼎立。从那以后,蜀国一直在进攻魏国,但从未取得胜利。直到魏最后被司马氏控制,才开始灭蜀,后来的姓晋。直到280年吴栋被摧毁,三国时期才结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