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年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46:19572

一万年前是什么朝代?

答:根据现有的史料记载,一万年前没有文字,也没有朝代的概念。根据考古遗址的发掘,发现了大量的陶器、铁器和纺织品碎片,表明当时的人类已经进入新石器时代,掌握了制作石器和陶器的详细方法,开始发展农业和畜牧业。

一万年前是什么朝代?(图)

一万年前是什么朝代?

最早有记载的朝代是夏朝,距今约4000年。再往前,也有三皇五帝之说,但传说意味更浓。根据考古发现的大量石器和泥塑碎片,一万年前人们就已经能够熟练使用石器,而且当时长江和黄河流域的农业已经非常成熟,人们开始对天象和历法有了一定的了解。

一万年前发现的

一万年前,是新石器时代早期,也就是距今13000-7000年。在江西、湖南、河北等地的古遗址中发现了大量的磨制石器和工艺简单的陶器,在江西仙人洞和湖南玉蟾岩发现了大米的痕迹。长江中下游地区可能是米粮的主要产区。

中期,人类不满足于普通陶器,开始在上面绘制图案。后来,人们发现了玉,一种美丽的矿物。玉器也得到大力发展,出现了玉琮等器具,甚至以猪为基础的畜牧业。此外,人口不断增加,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墓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