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宗的皇后是谁?(图)

散文社2023-01-17 06:47:01285

谁是唐代宗的女王?

答:历史上有记载的唐代宗皇后有两个:1 .瑞贞皇后,相传名为沈珍珠,是唐代宗的第一位皇后,广平王时李煜的妃子。2.一真女王:她的名字叫杜古一真,她深受爱戴。直到她死后三年,唐代宗仍然拒绝埋葬她,后来还立她为一真女王。

唐代宗的皇后是谁?(图)

谁是唐代宗的女王?

1.沈珍珠:她被称为瑞贞皇后,是吴兴著名的才女。早在唐代宗的李煜当广平郡王时,她就成了他的妻子,所以他们的关系很深,但后来她在安史之乱中失踪了。唐代宗找了几十年,但还是没找到。李煜死后,沈氏被唐的孙子追封为瑞贞皇后。

2.独孤贞懿:她被命名为一真女王,原本是杜顾瑛的女儿,一名参军的记录者。后来因为容貌姣好,被选为广平郡王李煜的妃子。沈珍珠消失后,取代了她,成了李玉唯一的宠物。直到李煜称王后的第五年,她才被封为贵妃,可以说是唐代宗除了沈珍珠之外最宠爱的妃子了。直到她死后,她才被追授为一真女王。

谁是唐代宗女王的葬礼?

与唐代宗合葬的皇后是瑞贞皇后,沈珍珠在安史之乱中失踪。直到李煜收复洛阳,才又见到了沈石。但因为急着收复北方,没有及时带她回长安,所以不想洛阳再次沦陷。此后,沈珍珠不知所踪,唐代宗寻找多年无果,遂葬于沈氏衣冠冢,与唐代宗合葬沅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