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邑是现今的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6:47:27280

今天的罗衣在哪里?

答:洛邑就是现在的河南洛阳。它最初被称为洛阳,是古代西周的首都,因为洛阳是当时最大的城市之一,它与周围的城市四通八达,所以被称为伊。此后,周平王迁都洛邑,周朝开始分裂。

洛邑是现今的什么地方?(图)

今天的罗衣在哪里?

周武王活着的时候,打算定都洛邑,但是周武王灭了商朝之后就死了,没有时间定都了。然后就发生了叛乱。周成王继位后,为了实现周武王的遗愿,把都城建在洛邑有利于巩固政权,他正式把洛邑定为都城,后来西周大部分皇帝都把它定为都城。

直到周宣王,首都迁到濠江,但好景不长。公元771年,周幽王在与诸侯交战后被杀,濠江也被攻破,导致西周灭亡。后来,周平王再次迁都洛邑,也就是后来的东周。

日益增长的罗衣人口。

早在夏商时期,洛阳人口就比较集中,因为地处中原。直到迁都洛邑,人口与日俱增。至周襄王统治时期,洛邑人口已达11.7万,因此成为当时最大的城市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