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为什么叫越虎城?(图)

散文社2023-01-17 06:51:57323

海城为什么叫月湖城?

答:关于月湖城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其中最常见的有:1。白虎斗青龙:相传三江怪被镇压在海城之下,白虎几次飞越古城后,捉住了青龙和水怪;2.薛化身白虎化解危机:唐王讨伐时,被大海挡住去路,薛求助龙王借海中之地。

海城为什么叫越虎城?(图)

海城为什么叫月湖城?

1.薛仁贵化身白虎解危机:这个传说是流传最广的版本。在现在的海城市中心,仍有一尊穿着白袍的薛塑像。传说王堂东征途中遇到大片海域,兵马一时无法适应。相反,敌人非常擅长水战。于是,薛提出向龙王借地,在龙王的再三请求下,遭到了拒绝。

无奈,只能透露自己是薛。人们只知道薛就是天上的白虎,于是龙王勉强与他达成了协议,他只能使用这片土地到五更。但是眼见着连快要到了,战斗还没有打完,所以薛下令不要打连,于是这片海中之地就流传了下来。也有人说正因为如此,老海城从来不打偶数班,海城还有鱼山、虾山、蟹山之名,与龙宫相对应。

2.白虎战青龙:据说厝石山脚下有三股泉水,经常引发洪水,所以被仙人搬到狮山来镇压。这就是三江一怪的由来。后来被压制在附近的青龙逃脱,负责镇守的白虎在追赶的路上飞过古城。不仅灭了青龙,还镇压了“香玻璃井”里的妖怪,于是城有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