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6:52:39332

秦始皇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秦始皇之前是周朝,分为西周和东周。东周是我们所说的春秋战国时期,秦始皇实现六国统一也是在这之后。春秋时期至少划分了140个诸侯国。经过多次合并,直到战国初期,诸侯国只剩下7个,秦国就是其中之一。

秦始皇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秦始皇之前是什么朝代?

周朝的灭亡:周朝分为西周和东周,东周最初是由姬发建立的。当时周武王担心其他诸侯国不愿意臣服于自己,加上刚建国基础不稳固,所以设置了分封制。他想利用宗族的血缘关系来巩固中央政权,于是先后分封了至少71个诸侯国,包括皇室贵族和功勋将领。

但后期诸侯国纷纷割据,导致周朝中央权力不断衰落。直到周幽王的诸侯篝火戏事件,引起了诸侯们的不满,最后在历山被杀,西周灭亡。东周时期,周平王迁都洛邑后,诸侯争霸的格局开始形成,因为当时平王是由沈侯建立的,所以被控杀父,难以服众。

秦朝的建立

秦是东周后期的七个诸侯国之一。后来因为商鞅变法,成为战国时期最强大的国家。秦惠文为王时,吞并了巴、蜀,成为国土面积最大的诸侯国。直到秦始皇嬴政继位,用了十年时间,把其他六国相继消灭,才统一建立了秦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