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纲目的作者是谁?(图)

散文社2023-01-17 07:12:17232

《本草纲目》的作者是谁?

答:《本草纲目》是李时珍编的。最初的蓝图是宋代唐慎微的《证类本草》。由于李时珍在《过去本草》中发现了许多漏洞和错误,所以在其基础上进行了改编,收录了1892种药物,其中大部分附有图纸和10000多个处方。这是医学史上的杰作。

本草纲目的作者是谁?(图)

《本草纲目》的作者是谁?

《本草纲目》的作者是明代医圣李时珍。他出生于湖北县,曾在泰医院工作。1565年起,他到广西、广东、安徽、河南等地采集各种药用标本,向民间渔民、猎人、樵夫等取经。并获得了许多药方。经过几十年的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他编撰了《本草纲目》,一部医学巨著。

李时珍为什么要写《本草纲目》?

在李时珍几十年的行医过程中,发现了许多古籍中的错误。特别是对药物的解释都是含糊不清的,不仅在形状和特性上,有时甚至连药物的名称都混在一起。比如陶弘景曾说远志是一种蓝草,但马志认为应该是大青。于是李时珍以《证类本草》为蓝本,40年读了800本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