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思邈是哪个朝代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07:19:46330

孙思邈来自哪个朝代?

答案:孙思邈,唐代著名药师,京兆花垣人。他常年行医,积累了大量的医疗经验,创造了著名的《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在唐高宗的邀请下,他与政府合作完成了第一部国家药典《唐新本草》,因此被后人称为“药王”。

孙思邈是哪个朝代的人?(图)

孙思邈来自哪个朝代?

孙思邈家境并不富裕,但从小就很聪明。后来他因为生病花了家里很多财富,于是决定学医。隋文帝在位时,孙思邈被称为国医,但他放弃了仕途。然后住在太白山,刻苦钻研历代医书,《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等。也善待他的邻居。

孙思邈的主要成就

1.完成了医学巨著《千金方》,其中至少收集了5000多种方剂,分门别类200多种,不仅影响了唐朝的.的药,对日、朝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首次倡导建立妇科和儿科,高度重视妇幼保健,先后创建《妇人方》和《少小婴孺方》。

3.阿是穴第一次创立,是在不断的临床经验中总结出来的大穴。只要是按压、疼痛、肿胀等。可称为阿是穴,可用挑针治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