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商周后面是哪个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7:32:23225

商周之后是哪个朝代?

答:夏商周之后是秦朝。秦人是黄帝的后裔,被舜赐以胜者之名。起初秦人因替中央养马有功而获得封地。后来,当他们在周幽王的时候,秦襄公参加了保卫皇室的行动,成为了一个附庸国。东周灭亡后,秦始皇统一全国,秦从一个诸侯国成为一个王朝。

夏商周后面是哪个朝代?(图)

商周之后是哪个朝代?

商周以后,秦朝继续发展壮大,到了东周,秦国吞并了12个小国。秦孝公继位后,推行商鞅变法,使秦国成为战国时期最强的诸侯国。秦始皇嬴政上台后,用了近十年的时间,先后灭了韩、赵、魏、楚、燕、齐。公元221年,终于,

秦国的建立

秦朝建立后,秦始皇吸收了周朝封建制度带来的教训,将诸侯国的一部分人口迁到都城咸阳,一部分离开了农村,设置了36郡。他还从都城咸阳开始修建驰道,连接各地区,以加强中央集权。

秦始皇时期,中央集权达到顶峰。他最早创造了皇帝的称号,自称“我”,还制定了一系列君臣制度。为了显示皇帝的至高无上,所有的经济和军事大权都掌握在秦始皇手中,并设置了三公九官制度,协助处理朝中事务,但皇帝拥有最终的决策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