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相如是哪一个朝代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07:30:51260

司马相如来自哪个朝代?

答:司马相如,西汉蜀郡成都人。他的真名是司马长卿。后来,他因为欣赏蔺相如在战国时期的著名风范,改名为司马相如。他曾为王曦梁写了一首诗《子虚赋》,受到汉武帝的高度赞扬。由此,他开始了诗歌创作,成为一代圣人。

司马相如是哪一个朝代的人?(图)

司马相如来自哪个朝代?

司马相如汉赋代表人物鲁迅曾说,汉武帝的文学家中,诗最好的是司马相如,文最好的是司马迁。汉武帝看完《子虚赋》,感叹同时代人无人能及。后来他又请司马相如来京写了一首诗,《上林赋》,《子虚赋》,上下完美。

暗指司马相如

其实,除了诗词歌赋,司马相如的才华也是出众的,他与妻子卓文君的爱情故事也流传已久。司马相如用一首《凤求凰》赢得了卓文君的芳心,却遭到了父亲的强烈反对,于是卓文君半夜逃出了卓府,与司马相如私奔了。虽然生活艰辛,但他们却有着深厚的感情,这种感情被传为佳话,成为世界十大经典爱情之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