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毕达哥拉斯(公元前6世纪)(图)

散文社2023-01-17 08:17:54217

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毕达哥拉斯(公元前6世纪)

每个人都知道地球是圆的,但在过去,人们认为地球是方的。毕竟圆的人是站不稳的。那么,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呢?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古希腊数学家毕达哥拉斯。

1.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

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毕达哥拉斯(公元前6世纪)(图)  第1张

明朝以前,中国古代人认为地球是方的,而西方则提出地球是球体。这个概念最早是由公元前5、6世纪的古希腊哲学家毕达哥拉斯提出的。

但是,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毕达哥拉斯是没有依据的,只是因为他认为球体是所有几何形状中最完美的,这可能是数学家的天性吧!至于毕达哥拉斯,我相信即使你不知道,你也学过它的定理——毕达哥拉斯定理。

第二,证明地球是一个球体

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毕达哥拉斯(公元前6世纪)(图)  第2张

自从毕达哥拉斯提出地球是一个球体以来,许多科学家对它做出了推论:

1.公元前3世纪左右,生活在亚历山大的科学家厄拉多塞用几何方法建立了地球的概念;

2.公元2世纪,希腊地理学家托勒密也在他的《天文学大成》中把地球描述成一个球体;

这些都是人类认识地球的重要成果,但这些证明只是一些数学上的推论和理论上的论证,并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所以“地球是球体”直到后来麦哲伦出现才被证实!

三。地球是一个球体的证据,麦哲伦环球航行。

提出地球是球体的科学家是谁,毕达哥拉斯(公元前6世纪)(图)  第3张

文艺复兴时期,通过学习古希腊的这些理论,很多人开始相信地球是圆的。带着这个信念,1519年到1522年,葡萄牙人麦哲伦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带来了地球是球体的证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