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08:18:05329

刘秀和王莽怎么了?王莽专门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

导语:王莽一直是个传奇。他的各种改革措施和行政手段,不像古代人的思维,让很多人觉得神奇。而且,王莽一生中遇到过两个叫刘秀的人,两个人都曾经封杀过他,但是第一个失败了,第二个刘秀成功的杀死了王莽获得了权力。

王莽和他的人民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1张

王莽是历史上著名的英雄,也是一个颇为矛盾的人物。有人认为他是历史上五大疑似穿越人物之一,甚至直接引用王莽穿越的物证来证明他确实是穿越者。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2张

王莽成功地开辟了一个新的王朝,在位期间为人民做出了很多贡献,一直很重视人民,这也是难得的,可惜他的王朝最后被灭了。

刘秀和王莽怎么了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3张

王莽在位期间,提出土地国有化、废除奴隶制等主张,希望全国人民都能加入劳动,共同努力创造财富。正是这些现代化措施,让人觉得王莽很可能是个过客。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4张

然而,王莽在他的生活中遇到了两个障碍。更奇妙的是,他们俩都叫刘秀,但第一个刘秀失败了,而第二个刘秀成功了。于是有人以为王莽是路人,所以事先知道刘秀会阻碍他,杀了第一个刘秀,但没想到会有两个刘秀,但这种说法是不合理的。

第一个刘秀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5张

第一个刘秀的真名是刘鑫,后来改为刘秀。他擅长文学而不是行军打仗。他天赋很高,擅长文学,但在数学方面也不可小觑。最厉害的是他成功算出的圆周率和祖冲之的结论非常接近。要知道,他比祖冲之早活了500年。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6张

王莽与刘秀关系尚可,但王莽篡夺政权,改革社会制度后,刘秀曾试图暗杀王莽,最终自杀未果。

第二个刘秀

刘秀和王莽那些事 王莽特地杀了一个叫刘秀的人?(图)  第7张

第二个刘秀大家都很熟悉,就是东汉的开国皇帝。他是汉室宗亲,也被后人称为四面之子之一。当时王莽建立了新的王朝,密谋重新掌权。后来昆阳之战取得胜利,使王莽政权动荡不安,最终成功夺取政权。王莽也死于刘秀之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