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散文社2023-01-17 10:34:57606

古巴比伦的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

简介:古巴比伦神话是指古巴比伦时代的神话故事,其中不乏神话人物。最重要的十个巴比伦神话人物是呼吸之神阿努、水神伊亚、巴比伦的守护神马杜克、亚述宗教的神阿舒尔、月亮之神乌图、风暴之神阿达德、农业和春天之神杜木茨、冥府之神讷格尔勒。让我们继续追寻。

神阿奴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1张

顾名思义,天堂之神是美索不达米亚众神之首。虽然没有明确描述阿奴的形象,但在大多数朝代都是公认的,他的配偶是女神安图姆。

伊利尔,呼吸之王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2张

这是苏美尔宗教中的第二位大神。它在经文中被描述为世界的主宰。Enlil的意思是“精神”。崇拜中心位于巴比伦的东南方,是从天上淹没大地的那一位。

伊亚,水神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3张

伊,原名“恩奇”,在美索不达米亚众神中排名第三,是巴比伦守护神马杜克的父亲,是人类和文化的创造者,而非宇宙的创造者,代表智慧和魔力。

巴比伦守护神马杜克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4张

杜克是巴比伦的守护神。当巴比伦在政治上崛起时,人们开始承认他是众神之首,于是在巴比伦为他建造了一座巨大的神庙。据说他在女神阿鲁的帮助下,打败了原怪物阿玛思,利用怪物的身体创造了人类。

亚述宗教神阿舒尔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5张

巴比伦王国在公元前729年被亚述王国吞并,这也导致了巴比伦神马尔杜克归于阿舒尔,而阿舒尔既代表了这个国家的统治者,也代表了军队的保护者,所以他既是战神,也是耶和华神。

太阳神乌图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6张

乌图,太阳神,经常等同于美索不达米亚苏美尔人的太阳神。巴比伦人视其为黑暗的胜利者,能给世界带来光明和生命。在苏美尔人那里,马是太阳的象征,所以众神中的形象是骑手。

月神心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7张

心悦,也被称为“南娜”,也意味着“天人”。它的形象是一个留着长胡子、戴着月亮王冠的老人。他通常被认为是夜晚的秩序守护者和太阳神的父亲。

阿达德,风暴之神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8张

顾名思义,风暴之神会给人们带来雨水和闪电。虽然闪电是他的武器,让人很害怕,但也意味着会带来降水,有利于农作物的丰收,让人更爱他。这很像雷公电母的传说。

杜木茨,农业和春天之神。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9张

据说季节的变化是因为他每年夏天都被杀死,直到第二年春天伊西塔救了他,地球才起死回生。然而,由于美索不达米亚文化对灵魂的悲观看法,杜木茨并不被视为死亡和复活的救世主。

涅格,冥界之神

古巴比伦太阳神是谁?十大巴比伦神话人物盘点(图)  第10张

Nerg的意思是“伟大居所的力量”。他是宇宙四大主宰之一,也是美索不达米亚众神中的冥界之神。他掌管冥界,所以面目狰狞,令人恐惧,但他不是魔鬼。

结论:巴比伦文化继承了苏美尔和亚述文化。由于两河文明的统一,当时的宗教影响了神话的融合。这和希腊神话中的十大神话人物很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