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散文社2023-01-17 10:58:39517

九种凤凰,凤凰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开翅膀20英尺宽)

龙凤总是被赋予吉祥和谐的象征意义。九在古代是阳的最高数,不仅与“长”谐音,还代表着尊严。俗话说“龙生九子,凤生九雏。”这九种凤凰是金凤、彩凤、霍峰、雪黄、黄澜、孔雀、大鹏、雷鸟和大风。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奥秘!

金凤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1张

她全身覆盖着金色的羽毛,象征着她的高贵地位。《尔雅释鸟》记载她:“鸡头蛇颈龟背鱼尾六尺高。”据说她是凤凰城出生的九个儿子中最高贵的一个,被灵气所环绕,能够直达天际,掌握旋律。

蔡峰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2张

蔡凤据说是九子中最接近凤凰的一个。诗中曾说:“虽然我的身体没有鲜艳的凤凰那样的翅膀,但我感觉到神圣的独角兽的和谐的心跳”。它的羽毛五颜六色,绚丽多彩,它的歌声像萧声。凤凰雄鸟鸣叫,雌鸟鸣叫。

霍峰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3张

它全身通红,浑身上下都是火焰,形状很像鹤,高约九尺。它在天上飞的时候,会形成红色的光芒,但是和其他凤凰相比,脾气暴躁,容易生气。它高兴的时候光芒四射,生气的时候一泻千里。这种神鸟与东方朱雀和西方神仙鸟有一定的渊源和相似之处。

雪黄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4张

凤凰是雄性,凤凰是雌性。它大约有七英尺高,是纯白色的,就像冰雪一样。它的主要能力是召唤风雪,冻结一切。它经常出现在冰天雪地的极寒地带,是冰雪覆盖地区最高贵的守护者。吸气时冻万里,呼气时霜。

黄澜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5张

蓝凤凰和雪凤凰一样,都是雌性神鸟。它形似大雁,全身青紫,体长可达三尺,喜水,所以经常生活在东海岸。由于体型巨大,稍有移动就能掀起巨浪,在海边会形成海啸。它擅长行云流水。

孔雀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6张

相信大家对孔雀都不陌生。很多人认为神话生物凤凰的原型就是它,但没有相关记载。最著名的孔雀王大明是一种神鸟,实际上是凤凰的九个儿子之一。它的羽毛仅次于彩凤,所以生性高傲,性情倔强。据说它生来就有凤凰天地的灵气,佛祖想和它交朋友,但它却固执得连佛祖的金身都吞进了肚子里。于是佛破肚。本来佛祖想杀了它,但是孔雀是凤凰的孩子。佛祖怕凤凰之怒,饶了他一命,被封为佛母孔雀大明王。

大鹏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7张

大鹏和孔雀一样,天生天地灵气。它全身是金色的,形状像一座雕塑。它的翅膀很长,展开约2尺宽,和鲲鹏的不一样。鲲鹏被鲲鹏改变,飙升到九万里,但大鹏更厉害。西游记里出现了大鹏鸟。他吃了《理想之城》,被孙悟空起诉。

松鸡类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8张

这只神鸟全身带着雷电,叫声如雷。它的速度快如闪电,张开翅膀就能释放闪电。与其他神鸟相比,它的攻击力和速度可不是闹着玩的。

一阵

九种凤凰,凤凰究竟生了哪九种神鸟?(大鹏展翅2丈宽)(图)  第9张

它是峰峰凤凰九个儿子中最小的一个,但本性恶劣。据说是后羿在青泽山拍的。如果它生气了,用它的翅膀,它可以掀起一股狂风。既没有闪电,也没有风雨,但风所到之处,都是死气沉沉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