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妻求将的故事,为得将军职位杀死妻子(不择手段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7 20:36:46211

为将军杀妻的故事,为了得到将军的位置而杀妻(不择手段的人)。

很多历史典故自古流传。否则,人们怎么能说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呢?在中国古代,许多典故流传至今。听说过杀妻求将的故事吗?其实在古代,有一个人为了得到将军的位置,杀了自己的妻子。让我们来看看。

杀妻的故事。

杀妻求将的故事,为得将军职位杀死妻子(不择手段的人)(图)  第1张

事实上,杀妻将军的历史典故来自《史记•孙子吴起列传》。吴起为了取得鲁的信任,不惜杀死敌国(齐国)的妻子,以取得大将军的位置。后比喻为了成功不择手段。

杀妻求将的故事,为得将军职位杀死妻子(不择手段的人)(图)  第2张

杀妻将军的故事还是要从头说起。吴起是个多才多艺的将军。他在军事上具有卓越的指挥能力和先进的军事思想。他期望敌人一起改变,像爱儿子一样爱他的士兵。他在军事上的成就,历朝历代都备受推崇。同时,作为政治家和改革家,他通过改革使强兵成为魏国和楚国的富国,他的政治贡献得到了广泛的赞誉。但是,他贪图名利,不择手段地取得成功。他说妻子会杀了她。

杀妻求将的故事,为得将军职位杀死妻子(不择手段的人)(图)  第3张

吴琪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有一个女儿。早年寻官失败,耗尽家财。当邻里的人嘲笑他的时候,他杀了三十多个嘲笑自己的人,从国家的东门逃走了。吴起和母亲告别时,咬着他的胳膊,严厉地说:“如果我当不了大臣,吴起就再也不回国了。”后来,吴的儿子曾参当了老师,学习儒学。吴起的母亲因病去世,他没有回家参加葬礼。曾参生气吴起不孝,和他断绝了师生关系。于是,吴起抛弃了儒兵,在鲁国的门下服役。

杀妻求将的故事,为得将军职位杀死妻子(不择手段的人)(图)  第4张

公元前412年,齐宣公发兵攻莒县(今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和鲁国安阳。穆公想任命吴起为将军,但吴起的妻子是齐国人,鲁穆公对他疑心重重。吴起急于成名,于是杀妻,说自己不偏心齐国。穆公任命吴起为大将军,率军大败齐军。这是杀妻求将的故事。人们认为吴起杀妻求将太过分,但坏人最后都得到了报应。据说吴起最后死于百万箭矢,命运可以说是非常悲惨。虽然没有遭受中国古代的刑罚,但还是死得很痛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