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后代是谁/项羽出生于江苏宿迁(图)

散文社2023-01-17 21:06:48220

楚霸王项羽在哪里,他的后人是谁?项羽生于江苏宿迁。

说起西楚霸王项羽,大家都心知肚明,但历史上关于项羽还有很多未解之谜。项羽在乌江边自杀,让人不禁好奇项羽是哪里人。他为什么说没有脸面对乌江对岸的乡亲们?项羽是哪里人?据了解,项羽生于江苏宿迁。

出生于江苏宿迁

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后代是谁/项羽出生于江苏宿迁(图)  第1张

项羽,号称西楚霸王,是我国历史上最强的武将之一。项羽拒渡江东之谜,项羽火烧阿房宫之谜等等,都是关于项羽的未解之谜。相信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早年跟随叔父项梁在吴中(今江苏苏州)起义。项梁被杀后,率军渡江救赵王邪,在巨鹿之战中击败了张寒、王力的主力在秦军。

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后代是谁/项羽出生于江苏宿迁(图)  第2张

项羽是哪里人?据记载,项羽生于今天的江苏宿迁。项羽十几岁的时候,项梁教他读书,他学了半天也没学会。项梁又教他学剑,可他学了半天也没学会,项梁就特别生气。项羽说:“读书写字只能记住一个人的名字,学剑只能和一个人对战。你要学会与万人敌。”于是项梁教项羽学习兵法。项羽很高兴,但只了解了一个大概,不肯深入研究。

项羽后代是谁

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后代是谁/项羽出生于江苏宿迁(图)  第3张

关于项羽是哪里人,史书上有记载,但关于项羽的直系后代,史料上似乎没有记载。至于项家的后代,考虑到汉高祖刘邦的日常作风,恐怕大部分都被杀了。即使有少数幸存者,也只能在汉朝四百年间隐姓埋名地生活。到东汉末年,这些人的后代可能都不记得自己的祖先是谁了。所以直到现在,项的后代都无法追溯。

西楚霸王项羽是哪里人,项羽后代是谁/项羽出生于江苏宿迁(图)  第4张

秦始皇访会稽,航渡浙江。项羽和项梁一起看的。项羽对项梁说:“秦始皇可以换。”项梁捂住项羽的嘴说:“你不要胡说八道,不然会给全家带来灾难。”所以,项梁对项羽特别尊敬或者说是有了新的看法。项羽身高八尺多,能扛鼎,才气横溢。连吴中弟子都很怕项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