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刑分为生戮和死戮 将犯人游街示众后杀死/杀死后游街(图)

散文社2023-01-17 21:03:50290

屠宰处罚分为生宰和死宰。囚犯被游街示众,然后被杀死。

中国古代有很多种酷刑,人们可以从很多影视作品中看到,但我们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因为现实历史中有各种残酷的刑罚。屠戮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下面这本秘籍就带你一探究竟。

一、屠宰处罚,分为生宰和死宰。

戮刑分为生戮和死戮 将犯人游街示众后杀死/杀死后游街(图)  第1张

说到屠杀的含义,所谓屠杀是指侮辱犯人,然后杀害犯人。屠宰刑也可分为生宰和死宰。生杀是指在犯人死前将他暴露在公众面前,然后杀死他。让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犯下的罪行,让他的亲人知道他们有这样的亲人是一种耻辱,然后杀了他。这是自寻死路。

戮刑分为生戮和死戮 将犯人游街示众后杀死/杀死后游街(图)  第2张

杀人就是先杀人,再暴露在大众面前。如果不杀他们,他们就会暴露在公众面前。有时,他们会被鞭打以发泄愤怒。或者故意把尸骨撒得到处都是,这叫鞭尸扬灰,既是对死者的侮辱,也是对其在世亲人的羞辱。

戮刑分为生戮和死戮 将犯人游街示众后杀死/杀死后游街(图)  第3张

所以通过这两种刑罚,被选为古代犯人最害怕的酷刑。死了不要紧,还有亲人家人,在世人面前永远抬不起头。比满清十大酷刑中的宫刑还要可怕。

戮刑分为生戮和死戮 将犯人游街示众后杀死/杀死后游街(图)  第4张

除了“屠杀”的意义,屠杀更是屈辱。古人视之为禁忌。这种屠刑很像墨家所说的古代最轻的刑罚。对犯人来说是一种非常侮辱人的惩罚,甚至有的犯人自尊心很强,在被侮辱之前就自杀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