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海昏侯"小王子"墓,刘贺长子生前玩具被发现价值连城(图)

散文社2023-01-17 21:23:04309

在漆黑的大海中探索“小王子”的坟墓,发现刘贺长子的玩具价值连城。

长期以来,考古学家在探索古墓的道路上从未停止。不是,最近有了新的重要发现。根据亥水侯公布的最新考古进展,目前的考古工作已经进入后期,已经确认古墓的主人是亥水侯的小儿子刘贺。从亥水侯“小王子”墓来看,刘贺的小儿子刘下葬时未成年,早逝。

一、探寻海昏侯“小王子”之墓

探秘海昏侯"小王子"墓,刘贺长子生前玩具被发现价值连城(图)  第1张

考古学家对古墓的探索从未停止过。从十大最险恶古墓的发现,到千年古墓女性活人的发掘,没有一件事在IDE引起了震惊世界的轰动。这不,最近海昏侯的‘小王子’之墓被发现了,其主人的身份已经确定。

探秘海昏侯"小王子"墓,刘贺长子生前玩具被发现价值连城(图)  第2张

海昏侯考古的最新进展揭晓了。海昏侯“小王子”墓出土一枚刻有“刘印”字样的金属印章,证明墓主人是刘贺的长子,葬时未成年,而不是此前猜测的刘贺的宠妃。墓内发现了墓主人生前的玩具,包括一个有滑轮和人力牵引的虎形青铜装置,以及一个疑似用于“过家家”的微型铜壶。

探秘海昏侯"小王子"墓,刘贺长子生前玩具被发现价值连城(图)  第3张

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存信说,经过对‘小王子’墓和侯海印五号墓主棺的实验室清理,可以看到墓主人的头部是用漆器层压而成的,下面还有玉簪和玉枕。颈上有玉带,腰间有玉钩、水晶、玛瑙、玉剑。遗骸上有大大小小的玉器。

探秘海昏侯"小王子"墓,刘贺长子生前玩具被发现价值连城(图)  第4张

海昏侯墓文物保护和技术支持负责人、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存信正在清理五号墓。墓中发现了墓主人生前的玩具,包括一件有滑轮和人力牵引的虎形青铜装置,以及野猪、羊等小型青铜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1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