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凄美爱情(图)

散文社2023-01-18 07:03:19319

孟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悲情爱情。

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前后修建了几千年,所以关于长城的传说和故事数不胜数,最著名的就是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这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不仅是对女性忠诚的赞颂,也是对封建暴政的斥责。

孟奴和范希亮一见钟情。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凄美爱情(图)  第1张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是这样的。在秦朝,有一个善良美丽的女人叫孟姜女。一天,她在自家院子里做家务时,突然发现一个人躲在葡萄架下,吓了她一跳。她刚要喊人,就看到那个人连连摆手,恳求道:“不要喊,不要喊,救救我!”我叫范希亮,我是来这里逃避的。"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凄美爱情(图)  第2张

这个时候,秦始皇为了修建长城,正在到处抓人当苦力,那么多人饿死累死!孟女救了范希亮,当她看到他博学多才,通情达理,眼神清澈,便暗恋上了他,而范希亮也爱上了孟女。他们是灵魂伴侣,经父母同意,准备结婚。

范希亮在婚礼三天后被捕。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凄美爱情(图)  第3张

孟女哭长城的故事图片

孟家庄有个无赖,平时喜欢调戏,无所事事,多次找家里亲戚朋友。孟老汉一口拒绝,怀恨在心,伺机报复。现在,当我听说范希亮,我偷偷去政府告诉秘密,并带来官兵逮捕人。

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反抗封建暴政的凄美爱情(图)  第4张

此时此刻,孟家还蒙在鼓里。他们刚结婚三天,还沉浸在喜悦中。突然,哗啦一声,大门被撞开了。一群军官和士兵冲进来,相互扑向对方,绑住范希亮的绳子把他带走。孟姜女冲上去,被官兵推开,却看到丈夫被他们带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