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刘禅 阿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图)

散文社2023-01-18 08:13:09321

历史上真实的刘禅阿逗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阿斗(《三国演义》)通常被认为是刘禅,刘备的儿子。大部分人应该是很不屑的,因为和阿斗有关的文字和故事一般都不太好,比如扶不起的刘阿斗,心情不好的阿斗。历史上的阿斗到现在还被当作一个贬义词,带着嘲讽的意味,但它真的像我们今天认为的那样没有用。我不这么认为。这种观点可能对阿逗不公平。

历史上真实的刘禅 阿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图)  第1张

首先,作为刘备的儿子,我相信每个人都应该听说过,有其父必有其子,阿逗被视为一个杰出人物的后代。怎么会像大家说的一点优势都没有呢?阿逗是三国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可以说他比他的父亲刘备做得更好。

其次,阿逗一直得到诸葛亮的帮助和训练。众所周知,诸葛亮是神一般的人物。我相信阿逗再笨,也能从诸葛亮那里学到一些相关的知识。不然诸葛亮死后,他怎么还能稳稳地坐在自己君主的位置上?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最后,阿逗也是一个见过世面、做过大事的人。从小他就通读那些战略书籍,学习各种知识。如果他什么都不懂,恐怕当时很少有人能称得上聪明人。所以说了这三点之后,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阿逗笔下的人物。

历史上真实的刘禅 阿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图)  第2张

我认为阿逗是一个了解全局的人。怎么说呢?这是为了快乐。阿逗所采取的方式之一,可以称为今天的曲线救国方式。阿逗勇敢地表达了一种可能使别人看起来悲伤的情感,但阿逗也通过这种情感使自己成功地生存了下来。我们都知道,如果阿逗当时没有这样的反应,恐怕他很难活下来。

让我们继续谈论阿逗。他可以像绅士一样坚韧不拔。谁愿意和自己的人生过不去?我认为阿逗知道他在这一点上的优先权。总之,我只是不同意许多人对阿逗的批评。很多时候,每个人都会假装充满正义去批判阿逗,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在用他们现在的道德绑架一个历史人物。

历史上真实的刘禅 阿斗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图)  第3张

虽然我们不必承认阿逗是一个非常好的历史人物,但至少阿逗不会是一个如此糟糕的历史人物。他身上有很多优点,这应该是毋庸置疑的。

尤其是在评判历史人物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寻找他们的优点而不是缺点,因为如果我们总是单纯的寻找他的缺点,然后对这个人物进行一无是处的批判,那么只能说这是对历史的一种玷污。不管你对阿逗采取什么样的态度,我仍然认为他不应该被称为无可救药的阿逗。

阅读:你真的不能帮助阿逗刘禅吗?真相给了阿逗一个清白的名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