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 历史的真相原来是这样(图)

散文社2023-01-18 08:14:31321

曹操是汉奸还是英雄?这是历史的真相。

曹操是汉奸还是英雄?我一直被灌输这样的观念,《三国演义》要想做,就要做一个像诸葛亮、刘备、关羽那样充满正能量的人,但千万不要学曹操那样的人。是个奸诈的小人,坏到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被这样的话反复催眠过,然后默默告诉自己曹操是个坏人即使我还没通读《三国演义》。从今以后,无论谁问起,他都绝不表达对曹操的喜欢。直到现在,他长大了,明白了《三国演义》,渐渐明白了更多的道理,他才明白,唉,曹操是真英雄,这才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 历史的真相原来是这样(图)  第1张

曹操被称为枭雄之辈,这么高的评价一般人应该很难得到。古往今来应该没有可以称之为枭雄的人,但是曹操却被赋予了这样的称号。如果没有一丝一毫的优秀是不可能得到这么高的评价的,那就简单说说曹吧,说说这个被大家无休止的诋毁,委屈了多年的曹操。

我接《三国演义》的时候,印象最深的是曹操。他似乎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刚刚走进我的生活,我必须承认,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太多的道理,这是曹操教给我在人生道路上要用的道理。除了最初对曹操的敬佩,现在是一种尊重或者敬畏。这就像当许多年轻人都在追逐他们的偶像时,我认为曹是我的偶像,他在我心目中没有任何负面意义。

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 历史的真相原来是这样(图)  第2张

其实他也就和一个普通人一样,面对非议和各种社会动荡,但他是挑起责任的人,就像一种历史使命感让他不得不前行。我觉得在当时的环境下能有曹操那种魄力的人不多。曹操最让我觉得与众不同的是他对人才的任用。他从来没有任人唯亲。他总是选择最合适的人才。这是曹操。虽然他多疑,被太多人诟病,但他依然坚持自己想要的,自己选择的。

曹操是奸雄还是英雄 历史的真相原来是这样(图)  第3张

对于曹操来说,他完全可以无视任何人的眼光。我觉得现在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恐怕只有曹操敢于完全坚持自己的想法去做事,哪怕被所有人指责。我们必须承认,虽然成为一代枭雄,思想占优是狂妄自大,但也不能批判为错误。只能说曹操有超乎常人的胆识和智慧。

历史应该是公正的,因为历史更多的时候是给我们一些教训和借鉴。所以对于曹操这样的形象,他也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忠臣和奸臣都要注意几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