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为什么要白帝城托孤诸葛亮 刘备托孤的真相猜测(图)

散文社2023-01-18 09:20:31337

刘备为什么要把孤儿托付给白帝城诸葛亮和刘备?真相推测

要说谁最关注诸葛亮,恐怕大家的答案应该是刘备。刘备拜见了诸葛亮,要他帮忙,然后在临死前把儿子托付给诸葛亮,希望诸葛亮能帮他好好培养儿子。这些应该会让大家产生一定的疑问。刘备为什么要白帝城托孤给诸葛亮?为什么刘备如此重视诸葛亮,甚至把自己所有的政治权利都交给了诸葛亮?

刘备为什么要白帝城托孤诸葛亮 刘备托孤的真相猜测(图)  第1张

起初,我有这样一个疑问。我想大多数关注《三国演义》的朋友应该都有一个疑问。也就是说,刘备难道就不怕诸葛亮有一天会谋权篡位吗?这可能要归功于刘备的性格。刘备和汉武帝刘邦的性格非常相似。这是一个“读书不怎么开心,喜欢狗和马,喜欢音乐,衣服漂亮,语言不多,对人民很好,不露声色,喜欢和英雄交朋友”的人。所以刘备对诸葛亮的重视,可以说是出于此。

接下来就是刘备可以算是一个白手起家的英雄,甚至可以说是一个远超刘邦的人,所以他懂得如何对待有才能的人。就当时蜀国的环境而言,他不仅有魏、吴这样的劲敌,而且内部也不是很和谐统一。当时刘备的统治可以说是有一些闪失,那么整个事情就完了,也就是说如果当时没有诸葛亮的话,这个国家估计就完了。

刘备为什么要白帝城托孤诸葛亮 刘备托孤的真相猜测(图)  第2张

换句话说,诸葛亮和刘备的关系非常典型,可以算是君臣关系的典范。刘备很关注诸葛亮,诸葛亮也很投入刘备。君主和臣民之间能达到这样境界的,恐怕只有刘备和诸葛亮了。自然,他们和谐的关系中有一些重要的东西。他们一定是第一次想到对方。

本文由提问记录(www.tanmizhi.com)收集整理。欢迎分享这篇文章。转载请保留出处!

抛开以上的解释和观点,我们也可以这么认为。那么当时刘备不得不托孤。无论刘备是什么样的人,都不会随便把自己的儿子托付给一个与自己无关的人。他一定会把托付诸葛亮或者把诸葛亮托付给他作为自己唯一的选择。这其实没什么好怀疑的。如果真的怀疑诸葛亮的不忠,那么刘备有那么多事,他已经死了。

刘备为什么要白帝城托孤诸葛亮 刘备托孤的真相猜测(图)  第3张

对刘备与诸葛亮关系的评价一直是正面的,比较赞赏,因为在君臣关系中,能维持如此稳定和谐的关系实属不易。之前大家都有听说过,陪君如伴虎,但我们不相信老虎会去茅草屋参观,还要求别人帮忙。至少,刘备永远不会缺少感情问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3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