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图)

散文社2022-08-01 22:18:40441

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

在我国历史上的南宋末年,蒙古军队的攻击势不可挡,南宋被打的是节节败退。蒙古军士的士气高涨,以为南宋灭亡之机不日可待。虽说南宋军备废弛,比起蒙古的军队来说,绝对是落在了下风,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当年还是有着很多血性男儿拼死抵抗,一时间脱出了蒙古军队的侵略步伐。其中,蒙古军在四川战场的钓鱼城遇到了最为强硬的抵抗,足足花了44年才将钓鱼城给攻下来。

聊聊: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图)  第1张

蒙古刚开始攻打钓鱼城的时候,守城的将军叫余玠,这个人眼光独到,极具军事才能。余玠充分利用钓鱼城的险峻地势,建造了一套坚固的山城防御工程。这使得钓鱼城固若金汤,易守难攻。靠着这套防御体系,守城的将士们一次又一次打退了进攻的蒙军,蒙军的铁骑再怎么厉害,也拿钓鱼城毫无办法。双方僵持了16年之久。

聊聊: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图)  第2张

后来,蒙古的大汉蒙哥即位,新皇帝上位三把火,蒙哥一听这个情况,想要靠攻下钓鱼城赢得手下的信服,稳固自己的地位。于是他带了10万军队亲自攻打钓鱼城。蒙哥首先派使者进城劝降,当时的守城将领王坚把使者给杀了。蒙哥大怒,对钓鱼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这一仗,一打就是3个多月。

聊聊: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图)  第3张

蒙哥派兵把钓鱼城围得是水泄不通,没想到被围攻几个月了,钓鱼城丝毫不见粮草不足的迹象,守城将士还把食物抛给蒙军,告诉他们就算再围10年,钓鱼城也能守得住。在这次围城战争中,蒙哥还痛失手下最得力的汪德臣,这让他倍感沮丧。恰好当时又是夏季,蒙军中爆发了爆发了很多中传染病,很多士兵病死了,蒙军损失惨重。蒙哥自己也受了伤,不得不下令撤退。在返回的途中,蒙哥病发身亡。

聊聊:钓鱼城防守战打了多久?最后忽必烈是如何拿下的?(图)  第4张

蒙哥死后,忽必烈上位。忽必烈用了20多年,终于把南宋给灭了。整个国家都是蒙古军的了,再怎么防守钓鱼城也是于事无补。为了不让城内的老百姓无辜身亡,在忽必烈答应不杀害城内任何一个人之后,当时的守城将领王立答应打开城门,放弃抵抗。开城后,36名守城将领全部自杀殉城!至此,蒙军才得以踏进钓鱼城,期间整整经历了44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16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