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图)

散文社2022-10-24 22:13:29236

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

去看过兵马俑的朋友可能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呢?当初设计兵马俑的时候是没注意眼睛这个细节还是说单眼皮有什么讲究?因为兵马俑就是根据人的真相设计,所以眼皮肯定也是经过了细致的观察,当时的人们单眼皮和双眼皮应该都有,唯独选择了单眼皮有可能秦始皇就是单眼皮或者说当时的审美是比较欣赏单眼皮的,这也说不定!

了解一下: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图)  第1张

秦始皇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地下军阵,象征着秦始皇统治下秦朝的赫赫军威和秦朝的强大国势。兵马俑面向东方象征着秦始皇灭六国统一天下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象征着秦始皇为巩固统一和保证秦朝的统治永存,随时准备镇压六国残余势力的叛乱,使其不敢谋反,破坏统一。

了解一下: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图)  第2张

秦朝时中原王朝百姓自称秦人,秦国周边政权的人们也称秦国人为秦,甘肃礼县大堡子山秦公西陲陵墓区(祖坟)遗址及墓群都己被发掘,秦国人为氐羌,到汉代中原王朝百姓一直以秦人自称,如,“闻宛城中新得秦人知穿井,而其内食尚多”见《史记.大宛列传》【译文】(听说大宛城中大宛人找到(我们)秦人,那秦人懂得如何打水井,而且大宛城里食物尚且很多)。

了解一下: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图)  第3张

单眼皮是泥塑者简化创作程序而己,作为大规模制作塑像,没有必要在细节上着重刻化。

他们原来是画上的双眼皮,颜色已经掉了,所以是单眼皮。还有一个说法是秦始皇是单眼皮,那些工匠就按照秦始皇的模样做的。

了解一下:兵马俑为什么都是单眼皮?(图)  第4张

这是汉族人最原始最传统的面貌,汉人祖先的基本面貌就是如此。后来的双眼皮、高鼻梁,都是混入其他民族的血统之后才出现的。兵俑以及街上的那些男子,都有素净安然的美。单眼皮的人看到兵马俑的时候,还可以小小的得意一把,说我是最正统的汉人。但其实亦不能排斥变成双眼皮,我想我一定混入了北方某个游牧民族的血液,才有一颗永不安定的心和不停走动的欲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649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