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邓世昌用的手枪是什么抢?(图)

散文社2022-08-07 06:01:26279

邓世昌用的手枪是什么抢?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清朝末期北洋军阀的事情的,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的说说邓世昌的事情,很多人也都说了,这个邓世昌是有用手枪的,那么邓世昌用的手枪哪里来的呢?是清朝自己造的,还是说是外国进口的呢?这些问题也都值得研究,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

探究:邓世昌用的手枪是什么抢?(图)  第1张

七、八十年代中国的老电影《邓世昌》在全国重新上演后,引起了全国轰动,纷纷为邓世昌的英雄卫国精神所感动,启发了无数有志青年纷纷报名入伍戍边。

探究:邓世昌用的手枪是什么抢?(图)  第2张

邓世昌是一位清朝海军军官,早年曾经先后担任过清朝北洋舰队炮船管带、“镇南”号炮船管带、“扬威”号巡洋舰管带、“致远”号巡洋舰管带。清朝当时舰上的管带,就像如今海军舰长一样,属于海军军官。一般人当不成管带,除非像邓世昌这样训练有素、机智勇敢、斗志昂扬、英勇善战的人物,才佩成为军舰的管带。

在1884年9月17日中日的甲午海战中,邓世昌表现的更为突出,当时他指挥着“致远”号巡洋舰,躲过了几枚敌舰发射的鱼雷后,敌人又发的一枚鱼雷击坏了“致远”号巡洋舰,当时舰已经向一边倾斜,邓世昌毅然决然的命令该舰撞向日本的军舰,顿时敌我两舰撞沉海底,就这样邓世昌和舰上的250多名官兵与敌人同归于尽了。

探究:邓世昌用的手枪是什么抢?(图)  第3张

全国解放后,国家打捞船队在国家博物馆考古人员的配合下,在邓世昌牺牲的地方,打捞出邓世昌当时用的手枪和子弹。该手枪经过考古人员签定属于英国制造的六响左轮手枪,如今该手枪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185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