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氚是谁发现的(图)

散文社2022-10-19 12:45:32329

氚是谁发现的

最近对于这个“氚”的研究很多很多,估计很多人也都不了解这个氚,那么这个氚到底是谁最早发现的呢?还有这个氚到底是不是放射性元素呢?氚对人体的危害又有多大呢?这些问题也都值得探究,下面我们继续来分析揭秘看看。

1、氚是谁发现的

1934年,英国E.卢瑟福等人在加速器上用加速的氘核轰击氘靶,通过核反应发现氚,美国W.W.洛齐尔等证实重水中存在氚。

普及:氚是谁发现的(图)  第1张

2、氚是放射性元素吗

1939年美国L.W.阿耳瓦雷等证明氚有放射性。但是由于氚的β衰变只会放出高速移动的电子,不会穿透人体,因此只有大量吸入氚才会对人体有害,所以氚是放射性元素。

普及:氚是谁发现的(图)  第2张

3、氚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根据公开的科学数据显示,氚具有适宜的核物理性质,并具有价廉、毒性较低、比活度较高和放射自显影良好等优点。

而它对人体的影响主要是由于氚的β衰变只会放出高速移动的电子,不会穿透人体,因此只有大量吸入氚才会对人体有害。同时由于其生物学活性,会被人体细胞用于细胞代谢,造成直接的内照射,从而严重危害吸入者的健康。所以“氚”对人的影响确实存在,但是如今在生活之中,还真的有人利用过“氚”,例如氚气手表,氚气钥匙链,24小时发光。

普及:氚是谁发现的(图)  第3张

综合情况来说,“氚”对人的影响还是有,但是具体多强公开的说明也只是说了是健康威胁,加上民用之中,它还有被利用的时候,说明如果少了的话,影响可能不大,但是量太大的话,影响可能就会大一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1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