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散文社2022-10-19 12:47:20300

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

《西游记》相信不少朋友们都有看过了,唐僧取得真经回到大唐汇报情况,其中有很重要的一项就是经过的国家的国印,也就是我们所谓的通关文牒。这东西既是各国的通行证也是唐僧工作的记录表,是一路西行最有利的证据。当皇帝打开唐僧的文牒查看的时候,只见上面盖满了密密麻麻的各国国印。但是所有的国家当中最让人费解的就是“狮驼国”。

“牒文上有宝象国印,乌鸡国印,车迟国印,西梁女国印,祭赛国印,朱紫国印,狮驼国印,比丘国印,灭法国印;又有凤仙郡印,玉华州印,金平府印。太宗览毕,收了。”

了解《西游记》的人都清楚,狮陀国一城的人都已经被大鹏魔王给吃掉了:

“三大王不在这里住,他原住处离此西下有四百里远近。那厢有座城,唤做狮驼国。他五百年前吃了这城国王及文武官僚,满城大小男女也尽被他吃了干净,因此上夺了他的江山,如今尽是些妖怪。”

既然狮陀国文武百官皆为魔怪,黎明百姓都是妖精,那么,没有一个活人的狮驼国又是怎样将国印盖在唐僧通关文牒上的呢.......难不成是狮驼国王借尸还魂完成的夙愿?

欲知其中原委,且听吾细细道来.......

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第1张

1、魔王岭上妖怪多,狮驼城中冤魂满

话说,师徒四人在盘丝岭中斩断了情丝,撕碎了欲网后不久,便就来到了八百里狮驼岭.........

望着莽莽苍苍,不知凶险,如巨兽般横亘在眼前的狮驼岭,唐僧又急了:

“如此崇山,可如何能过?”

而偏偏这时候,太白金星幻化的老者又来到众师徒面前煽风点火地说道:

“”此山为八百里狮驼岭,岭上光魔王就有三个,而小妖更是不计其数.......你们还是从别处绕着走得好.......”

八戒闻言后吓尿了,沙僧听见后吓呆了,唐僧得知后吓哭了.......只有早就习惯了妖魔鬼怪作陪,与魑魅魍魉为伴的猴王,根本就没把太白金星的“劝告”当回事,在一番思忖后,他决定只身涉险,先去探探路.......

很快,悟空就只身进入了狮驼岭.......

不久后,他便遇到了脑子缺根筋的巡山小妖小钻风,为了从小妖口中获取有用的资料,猴王瞬间变化做后者的模样并与之拉起了家常,小钻风很高兴以为遇到了知己,遂将孙悟空推荐给了自己的一帮妖兄妖弟们.......最终,行者运用智慧谎称自己是妖王新提拔的总钻风后,很容易便从众小妖口中获取了极有价值的信息:

一、大大王是一头在南天门上耍过酒疯的青毛狮子。

二、二大王是一只娘娘腔很严重的黄牙老象。

三、三大王是一只吃掉了狮驼城一城百姓的杂毛大鸟。

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第2张

2、《西游记》中的狮驼城

《西游记》原著中关于狮驼三魔的描写其实基本都集中在狮驼岭上,而关于狮驼城则是少之又少,基本都是一笔带过.........

比如在上面提到的三大王吃掉了狮驼城所有的百姓,其实也只是通过小妖的口中描述而出的.......

而真正关于狮驼城的描写也就是在76回《心神居舍魔归性 木母同降怪体真》最后一段:

攒攒簇簇妖魔怪,四门都是狼精灵。斑斓老虎为都管,白面雄彪作总兵。丫叉角鹿传文引,伶俐狐狸当道行。千尺大蟒围城走,万丈长蛇占路程。楼下苍狼呼令使,台前花豹作人声。摇旗擂鼓皆妖怪,巡更坐铺尽山精。狡兔开门弄买卖,野猪挑担干营生。先年原是天朝国,如今翻作虎狼城。

看门的是狼精,当官都是虎豹,角鹿当文书,狐狸为道行.......狡兔做买卖,野猪干营生..........

孙悟空通过火眼金睛将狮驼城看了个通透,发现果然所小妖所说,狮驼城中全是妖怪,没有一个活人........

一个城的人就这么在灵山脚下被妖怪吃了个干干净净,为了能够给西游团队增加西行路上最狠的一次劫难,如来居然对大鹏听之任之,让狮驼城几十万条生命白白做了陪葬.......

试问,这样的佛与魔有何不同,这样的经取来又有何意?

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第3张

3、既然狮驼城的人都被妖精吃完了,怎么会在通关文牒上还有狮驼城国印?

我觉得有二个可能:

一,拥有着狮驼国国印的三魔王无奈在通关文牒上盖的国印

A,三魔王怎么会有狮驼国国印?

答:很简单,吃了狮驼城一城人的三魔王肯定连国王也会吃掉......作为国王标志的国印自然便就改姓成了“大鹏”。

B,三魔王因何无奈要在唐僧的通关文牒上盖上国印?

答:为了将钻入大大王肚中的孙悟空给骗出来.......

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第4张

二,神通广大的如来逼迫三魔王,或者附身假借三魔王之手在通关文牒上盖的国印

A,如来为什么要逼迫三魔王,或者附身假借三魔王之手在通关文牒上盖国印?

答:给唐太宗一个交代,让唐僧取完经后回去好交差.......既然前面的宝象国、车迟国、朱紫国等等都有了国印,那么作为一个国家的狮驼城自然也需要有国印.......

可能有人会说:唐僧回去向唐太宗交差的时候,不说去过狮驼城不就罢了吗——

的确这是个办法,但唐僧不说,你能保证猪八戒不说,孙悟空不说,沙和尚不说吗?

你能保证唐太宗如此精明的一个人会没有派人一路跟踪西游团队吗?

你能保证以后没有人会说吗?

所以,为了将来,狮驼城是一定要有国印的.......

揭秘:为什么唐僧有狮驼国印 不是都被妖精吃完了吗(图)  第5张

B,如来为什么能够逼迫三魔王,或者附身假借三魔王之手在通关文牒上盖国印?

答:三魔王虽然神通广大,鹏程万里,且又是孔雀大明王的弟弟,如来的舅舅——但请记住这些都只是虚名而已.......

在如来心中什么最大.......自然是佛法无边,自然是要将佛经发扬光大,自然是要将佛光普照大地.........而一旦出现有违佛法传播,或者影响到佛法传播的事或人出现,那么必然是要肃清的.......

因此,任你三魔王神通广大,鹏程万里也好,孔雀大明王的弟弟也罢.......在头等大事:唐僧西天取经面前,都不值得一提,都可以忽略不计.......

为了能够替西游团队增加一难甚至连一个城几十万条生命都可以牺牲,区区逼迫、附身假借又能算得了什么.......

总结:当你把《西游记》完全看完,看懂之后,便会发现所谓九九八十一难根本就不是天道注定,因果轮回........而是生生凑出来的所谓的“八十一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