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朱元璋有多少儿子 他为何传孙不传子(图)

散文社2022-08-08 19:01:45383

朱元璋有多少儿子 他为何传孙不传子

朱元璋并不缺儿子,根据史料记载,朱元璋一共有26个儿子,但他在选择继承人的时候,并没有传子,而是决定传孙。可能有人会说,这是因为太子朱标不幸早逝,不过即便如此,朱元璋还可以让其他儿子继承皇位,但他为何没这样做呢?这里面的原因并不简单。朱元璋的真实想法,我们很难得知,只能进行一些推测,各位小伙伴可以来看看有无道理,欢迎在留言区写下你的观点和想法。

谈谈:朱元璋有多少儿子 他为何传孙不传子(图)  第1张

据历史记载朱元璋是有着二十六个儿子的,其中我们最为熟悉最经常听到的就应该是太子朱标和战争狂魔朱棣了。朱元璋传孙不传子其实是有他自己的见解的,按照正常人的思维逻辑一般皇帝要退位后大多数都是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当然历史中也是有个个别例外,但朱元璋为何当那个例外呢?他脑子里想的到底是什么?

谈谈:朱元璋有多少儿子 他为何传孙不传子(图)  第2张

其实朱元璋最主要的两点就是他的野心太大了,还有就是身为草民最后当上皇帝的他太过于自信变成自负了。他一心就想着让自己的子孙得到延续,让天下世世代代都掌握到朱家人的手中,其实自古以来所有的帝王的都是这样想的,但最后就是没有成功,但是朱元璋就相信自己能够成功。为此他为后代铺了很多路,制定了很多规则,让后代只要严格按照他的制度来走的话,就可以保有朱家一直能够得到延续,但是想法是美好的。

谈谈:朱元璋有多少儿子 他为何传孙不传子(图)  第3张

历史发生的教训朱元璋不是不知道的,其实他就是太过于自信了,认为自己就算按照分封制大肆封自己的儿子为王,用亲情来感化他们,从小就教育他们要尊重太子,遵守儒家文化。这些都是走的古人们的老套路,但朱元璋就是不信那个邪想着在自己这里能够不重蹈覆辙。最后朱元璋还是没能逃过历史规律,朱棣造反,弱的太弱,厉害的太厉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