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婉容到底被葬在哪里(图)

散文社2022-08-09 12:38:01323

婉容到底被葬在哪里

清朝最后一位皇后郭布罗·婉容,史称末代皇后。她是由末代皇帝溥仪于1922年11月30日圈定的,她是从紫禁城东华门坐着皇后专用的“凤舆”嫁入紫禁城的,成为名义上的皇后。此时已经是民国时期,皇后只是一个头衔,没有任何实权的。然后婉容的人生就与溥仪注定交织在一起,无法分离。

揭秘:婉容到底被葬在哪里(图)  第1张

后来冯玉祥在北京发动了北京市变,将溥仪和婉容等赶出了紫禁城,至此婉容的命运也开始发生了变化。她跟随溥仪来到天津“蜗居”。后来溥仪被日本人视为伪满洲国的皇帝,婉容立即被带到长春,再次成为“皇后”,成为了伪满洲国的皇后。

揭秘:婉容到底被葬在哪里(图)  第2张

1945年8月,苏联攻打“伪满洲国”,婉容随有关人员逃到通化后被游击队活捉,后被押往吉林监狱。由于长期吸大烟,所以婉容有着非常严重的精神疾病,最终于1946年死于狱中。根据当时的一些知情者透露,婉容死后非常的凄凉,他的尸体就直接用了炕席简单包裹后就被扔在了荒山上。后来据说有好心人还是把她草草埋在山脚下,如今尸骨早已找不到了。

揭秘:婉容到底被葬在哪里(图)  第3张

2006年,溥仪的骨灰被从北京八宝山转移到河北的华龙皇家陵园,这是河北易县清西陵的一处私人墓地。为了让末代皇后陪在溥仪身边,墓地的工作人员采用古代招魂的方法做了个仪式,在溥仪旁边为婉容修建了一座空墓,并在谥号中给了婉容“孝恪愍皇后”的称号。到目前为止,末代皇后也算是魂落清西陵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8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