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历史上韩信有老婆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00:48:17331

历史上韩信有老婆吗

最近很多人都对这个韩信非常的感兴趣,话说这个韩信打仗带兵的的确确是厉害,但是韩信的私生活却非常的神秘,以至于到现在很多人还是搞不清楚这个韩信到底有没有老婆,有没有后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看看这个真正的历史上韩信到底有没有老婆吧,传言中的韩信的四个儿子又分别是谁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历史上的韩信是没有老婆的,无任何史料记载这个韩信是有老婆的,其实也正常,古代女性地位低下,很难进史书的,所以就算韩信有老婆,也没有相关的史料记载是正常的,所以关于韩信的老婆这件事情我们真的不得而知了。

讲解:历史上韩信有老婆吗(图)

那么为什么会有韩信的四个儿子的说法呢?这个得从野史说起,野史里面韩信是有好几个儿子的,因为真假无从考证,所以就不能做数了。

还有相关的记载就是韩信也是有后代的,话说韩信被杀的时候,萧何就让蒯彻把韩信的儿子藏到南粤,取『韩』字的一半,改姓韦。

今广西壮族多韦姓者。 韩南省的滑县是韦姓的一支起源地。夏朝时,夏帝少康封大彭氏的子孙文哲在这作诸侯,当时叫豕韦,也称韦国,国中的子孙便以国为姓。 说到另一支源处,始祖就是大名鼎鼎的韩信。最早是汉丞相萧何月下追韩信,将他举荐给刘邦,在楚汉相争中,韩信立有不可估量的大功。后来刘邦却又怀疑他要谋反,又是萧何订计杀害了韩信。所以有“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说法。韩信以及亲人被杀后,萧何悄悄留下了韩信的一个儿子,送到海南岛隐居,为了怕人怀疑,就去掉了韩字的左边,留下了“韦”字作为姓。从此,韦姓在南方逐渐发展起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1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