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明朝人口最多的时候实际有多少人?(图)

散文社2022-08-09 18:10:15693

明朝人口最多的时候实际有多少人?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明朝人口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具体有多少一直没有比较准确权威的解释,都是在猜测,所以数据都是预估的,最近很多人也都问这个明朝人口最多是多少人呢?还有明朝的实际人口又有多少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先简单的说下明朝最多的时候的人口有多少吧,可以分两个方面来说,首先是根据《明史》来记载的,明朝最多时候的人口有接近7000万,不超过7000万。

解谜:明朝人口最多的时候实际有多少人?(图)  第1张

但是很多专家也都说了,《明史》记载的非常的不准确,依据学者们的推出,明朝最多时候的人口估计要达到2亿。当然了这个说法争议也很多,那么明朝到底有多少人口了,其实到现在也没有一个比较准确很多人都信服的数据了,但是可以简单的来看看都有哪些数据。

解谜:明朝人口最多的时候实际有多少人?(图)  第2张

根据《明史》记载,明朝的人口在明太祖时期约6054万人,之后会少一点,到了万历年间约6069万。所以根据《明史》记载,明朝的人口不超过7000万,由于当时外来物种红薯等的引进,所以人口是可以达到这么多的。当然了很多学者觉得这个人口数量不准确,太少了,也是估计计算人口肯定都是有误差的。

所以现代的一些国内人学者也都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下面我们来看看他们推测出明朝人口的具体情况吧。

赵文:1亿左右。

王育民;1.3亿至1.5亿之间。

安格斯·麦迪森:1.6亿左右。

何炳棣:1.5亿左右。

曹树基:1.92亿左右。

葛剑雄;1.97亿左右。

解谜:明朝人口最多的时候实际有多少人?(图)  第3张

都是明朝巅峰时期的人数,这个数据还是非常的多的,但是这些也都只是一个怀疑数据了,毕竟《明史》说得也不准确,有很多的猜测也都是很正常的行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0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