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曹操为什么要杀高顺不杀张辽(图)

散文社2022-08-09 18:16:06283

曹操为什么要杀高顺不杀张辽

说道高顺、张辽、臧霸,相信看过三国的朋友对这几个人肯定不陌生了,这三位都曾是吕布账下大将,不过他们结果却不同。熟悉历史的对吕布并不陌生,在曹操征讨吕布时,吕布被曹操击败并被杀。当时曹操却留下了张辽、臧霸为己所用,而却把同样为吕布账下大将的高顺杀了。这是为什么呢?

有关:曹操为什么要杀高顺不杀张辽(图)  第1张

事实上,曹操之所以留下张辽和臧霸去杀高顺,主要是因为他们性格不同。当张辽和臧霸在吕布帐下时,他们忠于吕布,但他们并不愚蠢。他们也有不赞成吕布的行为和做事的时候。另外,他们都是有能力的人,想有着一番作为的。吕布战败后,曹操非常欣赏两位,他们也接受了投降,所以曹操会留下张辽和臧霸。

有关:曹操为什么要杀高顺不杀张辽(图)  第2张

高顺就不一样了。他非常忠于吕布,虽然吕布不太看重他,但他对吕布的忠诚还是没有改变。当吕布被曹操击败时,高顺因为对吕布的忠诚而拒绝向曹操投降。所谓不能为自己所用,也不能为他人所用,既然高顺不愿投降,那么就杀了吧。

高顺为人清白、威严端庄,不喜欢喝酒。他和吕布一起战斗,手下有700多人,自称有千人。高顺作战勇敢,战斗力很强,经常亲自带领部下进攻敌营,并且能给迅速攻下地方营地,所以以高顺为首的部下被称为“陷阵营”。

有关:曹操为什么要杀高顺不杀张辽(图)  第3张

高顺和他的部下不仅作战勇敢,而且高顺非常忠于吕布,多次给吕布出谋划策。然而即便如此,尽管吕布心里知道高顺忠于他,但吕布并没有重用高顺,反而还曾疏远了高顺。

然而,即使对这样做,高顺仍然对吕布没有恨意,依然非常忠诚吕布。最后也是由于他对吕布的忠诚,拒绝向投降,所以被曹操所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0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