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08-09 19:02:15320

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怎么死的

这次是打算和各位介绍一下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的生平故事。看过三国的朋友,肯定都听说过中山靖王刘胜,因为刘备说自己是中山靖王的后人。那刘屈氂是西汉宰相,汉武帝的侄子,其地位非常之高。但刘屈氂最后结局却十分凄惨,汉武帝直接下诏将刘屈氂装在运食车上,送往东市腰斩。那刘屈氂为何会被杀呢?下面就来简单聊聊这段历史,各位可以来看看。

谈谈: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怎么死的(图)  第1张

三国演义中的刘备之所以能够当大哥,都是因为他的血脉是皇室宗亲,而古代人是毕竟重视血脉问题的,虽然你啥也没有,但是只要你来头够大就可以唬住别人,继而让别人给你卖命。而中山靖王就是因为两件事才被人所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蜀汉皇帝刘备是他的后裔,刘备也是打着他的名号从而起家的。第二件事就是他的一百二十多个儿子当中是有一个名叫刘屈氂的,他的下场就十分悲惨,全家老小都被杀了。

谈谈: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怎么死的(图)  第2张

本来在前期刘屈氂的仕途是十分顺利的,当时的汉武帝非常器重于他,最后任命他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左丞相,此时的刘屈氂是何等的风光。可是没有风光多久朝中就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太子刘据受到江充的栽赃陷害,迫于无奈只好起兵反抗,等到江充被杀了以后太子的军队就打倒了丞相府,这时的刘屈氂却是仓皇逃窜,连自己丞相的印都丢了。

谈谈:中山靖王刘胜儿子刘屈氂怎么死的(图)  第3张


后来另一个丞相就把这个事情禀告到了汉武帝那里,为此留下了不好的印象。第二年李广利就和刘屈氂商量着篡位的事情,可是这件事很快就被人知道了,并被别人添油加醋的告诉到汉武帝的那里。然后汉武帝就把刘屈氂全家游行示众,接着全部砍下首级,成为了中山靖王诸子中最惨的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0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