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河北发现4座古墓,初步判断为北宋初期(图)

散文社2022-10-16 06:22:48269

河北发现4座古墓,初步判断为北宋初期

最近在这个河北又发现了新的古墓了,而且这一次还是4座,根据专家的初步推测,这一次的这4座古墓应该是1000多年的北宋初期的,那么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我们继续来看看,详细的情况吧!

有消息称,河北广宗县发现四座北宋古墓,正在进行抢救性挖掘。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广宗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证实,当地村民约两周前发现古墓,后该县文保所介入挖掘。初步判定为北宋早期古墓,墓主身份尚未确定,未来将会进行保护。

讲讲:河北发现4座古墓,初步判断为北宋初期(图)  第1张

河北广宗县发现的一处古墓。 图片来源:广宗县文保所

广宗县文保所今日发布消息称,3月27日,广宗县大王村村民在村北挖土时发现一处古墓。古墓内砖雕保存完好,样式精美。

讲讲:河北发现4座古墓,初步判断为北宋初期(图)  第2张

广宗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县文保所工作人员在村民发现的古墓周边,另外发现三座古墓,目前均处于挖掘阶段,后期会进行保护。对于是否原地保护或异地迁址保护,该工作人员答复称,“具体情况未定。”

此外,上述受访者表示,该处新发现的古墓,经邢台市考古专家勘察,初步判定为北宋初期墓地,距今1000多年,“墓主是谁,还需要进一步科考。”

讲讲:河北发现4座古墓,初步判断为北宋初期(图)  第3张

另据广宗县委宣传部新闻科介绍,古墓墓室呈圆形,墓壁四周有精美的仿木砖雕,其中一座古墓墓底有墓主人的骸骨。考古人员在现场未发现墓志铭或能够证明墓主身份和具体年代的陪葬品。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新发现的4座古墓,进行抢救性挖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4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