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张辽字什么(图)

散文社2022-08-10 06:45:02272

张辽字什么

说到三国时期的张辽其实大家都知道他是五子良将之首,他的一生也不是简单的一生,在诸多的人的部下服务过,但是最后还是在曹操这里发光发亮了,所有这个人不简单,也能看清楚局势,最后选择了曹操飞黄腾达了,最近一直有人在问张辽字什么,其实张辽的字还是挺容易知道的,下面就给大家来介绍介绍吧!

探索:张辽字什么(图)  第1张

张辽的字其实很简单,就是“文远”,文远有点文官的意思啊,但是张辽是武将,但是在谋略方面张辽也不简单的,带兵打仗也是轻车熟路的,所有文远这个叫法也比较合适。

探索:张辽字什么(图)  第2张

张辽其实是雁门马邑人,也就是今天的山西朔州附近,张辽其实也算是名门之后了,他是西汉时期马邑之谋的发起者聂壹的后人,哈哈,这个就有点厉害了。

其实张辽的早期过得并不算好,因为他最早是在丁原部下做事的,丁原这个人也不简单,部下有吕布这个人,再之后又在何进的部下做过事,之后就是董卓了,最后到了吕布部下,其实他的效忠轨迹和吕布是差不多的,所有感觉他和吕布也算是一起的,只是最后吕布被曹操杀了,而张辽却选择了投降曹操,最后还深得曹操信任,曹操的疑心大的爆炸,张辽还有如此地位,佩服佩服,所有这人和人怎么就不一样呢?

探索:张辽字什么(图)  第3张

张辽到了曹操的部下做事之后,也是恪尽职守,屡建奇功,跟随曹操征讨四方,让张辽最为出名的战役就是威震逍遥津了。当时张辽以800人打得孙权差点被俘,所有张辽乃真英雄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2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