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刘备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刘邦后代 为何要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图)

散文社2022-08-10 07:02:48263

刘备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刘邦后代 为何要说是中山靖王之后

刘备为什么要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为何不直接说是刘邦之后呢?事实上了解汉朝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前面的西汉和后面的东汉其实已经不是一脉相传了。在王莽篡权之后,是光武帝刘秀中兴,光复了大汉的江山。虽说都是刘姓,但是光武帝刘秀其实已经不是刘邦嫡系的那一脉相传了,简单的说就是东汉时期的刘氏血统已经不是之前那么纯正了。+

谈谈:刘备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刘邦后代 为何要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图)  第1张

而这个中山靖王,也就是汉景帝刘胜,他是光武帝刘秀的嫡传血脉,并不是刘邦的嫡传血脉。所以说刘备才会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若是直接说了直接自己是刘邦的血脉,那就相当于自己就承认了自己在东汉皇室中的血脉不是纯正的,那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谈谈:刘备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刘邦后代 为何要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图)  第2张

汉朝是我国汉民族的根基所在,在西汉向东汉交替的这个时期,若是用现在的公元纪年来计算的话,刚好就是公元元年。也就是说在西方基督教的传说当中,上帝耶稣的出生时间,并且可以计算出来,耶稣的生肖是属猴的。

谈谈:刘备为什么不直接说是刘邦后代 为何要说是中山靖王之后(图)  第3张

不过对于刘备不直接说是刘邦的后裔也有着另外一种说法。说是刘邦是汉室刘姓的共祖,只有皇帝才能进行供奉的,其他的宗亲都是没有资格称之为是“刘邦后代”的,顶多算是个汉室宗亲,而且还只有血脉亲近的才算。按照这个说法,若不是因为刘备最后登机成了皇帝,其实说自己是中山靖王之后都是没资格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3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