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图)

散文社2022-08-10 13:04:22249

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

很多人都觉得,朱元璋成为皇帝之后,实施的很多政策都有些太过血腥了,而且明朝初期洪武年间,就发生了不少案子,朱元璋也因此杀了不少人,洪武四大案,每一个案子都牵涉数万人,想想都让人有些胆寒。而朱元璋还曾经杀掉过自己岳父一家人,这是为何?他杀掉的是谁,既然是他的岳父,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令朱元璋如此狠绝,要把岳父都杀了呢?

探究: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图)  第1张

朱元璋“岳父”其实并不少,毕竟他是皇帝,后宫妃子们的父亲都是他的“岳父”,而他杀的这个岳父,正是明朝初年的一位将领,名叫胡美。胡美,原本是陈友谅手下的属官,后来由于战败被招降,胡美最终选择了投靠朱元璋,为朱元璋效力,也的确在朱元璋麾下很有成就,立下赫赫战功,朱元璋对他十分信任,称帝之后,胡美更是封侯加官,荣耀一时。

探究: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图)  第2张

不仅如此,胡美的女儿也被朱元璋纳入后宫,胡美自然就成了朱元璋的“岳父”,这个时候的胡美,不仅是高官,还是外戚,谁看了都会很羡慕的。但是谁也没想到,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胡美就被下狱处死,一家人也都被满门抄斩,不得不令人心惊胆战,正所谓伴君如伴虎,所有人都在担心,下一个会不会就是自己了?

探究: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图)  第3张

后来,朱元璋再一次提起此事,已经是六年之后了。原来当初杀掉胡美一家的原因,是胡美“因长女为贵妃,偕其子婿入乱宫禁,事觉”。胡美的女儿是贵妃,但是胡美和自己的儿子、女婿就进入后宫,还不打招呼,被发现之后下狱赐死,这冤吗?如果他们只是探望自己家女儿,自己家姐妹,也不行吗?答案是,不可以。

探究:朱元璋为什么杀了自己岳父?(图)  第4张

朱元璋在此前已经有过很明确的规定,臣子不允许谒见后宫妃子,不管有什么关系都不可以,只有命妇在一定条件下才能够入后宫,外戚男性是不可以的。这种情况下,尽管胡美是岳父,手里还有丹书铁券,但其实到了这一步,还不是皇帝想让你死,你就没办法活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4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