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散文社2022-08-10 22:20:23286

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

安禄山和杨贵妃的关系,的确是会让人浮想联翩,虽然安禄山认杨贵妃做母亲,但是毕竟安禄山也是一个成年人,只是嘴上称呼杨贵妃为母亲,实际上年龄并没有差很远,而且杨贵妃还说自己要给“儿子”洗澡,安路上也曾经留宿杨贵妃宫中彻夜,难免让人想多,那他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还有安禄山墓中发现英文磁带是怎么回事,磁带是怎么来的?

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第1张

天宝十四载,安禄山打着诛杀杨国忠的旗帜发动叛乱,一场安史之乱让大唐从强盛走向衰落。但安禄山本人却死的极为窝囊。他没有死在令他汗流浃背的李林甫之手,也没有死在一直和他争权的杨国忠之手,更没有死在唐玄宗之手,反而死在了自己最亲近之人的手中,他的心腹大将严庄、他的儿子安庆绪、他的心腹太监李猪儿这三个人联合起来要了他的命。

这样一看,安禄山反叛实在是不值得,完全是为他人做嫁衣,更有人认为安禄山反叛和杨贵妃脱不了干系,这并非无稽之谈,只不过和人们想的不一样,实际上安禄山反叛除了要诛杀杨国忠外,还要除掉杨贵妃,这才符合他的清君侧之名。

只是人们更愿意相信安禄山和杨贵妃之间是有不干净的关系的,比如明着是干娘和干儿子的关系,暗地里却是已经勾搭在了一起,这个倒真是无稽之谈了。安禄山之所以认一个比自己小十几岁的女子为干娘,完全是为了向唐玄宗示好,而杨贵妃之所以答应也完全是唐玄宗的授意,这其中并没有私情,四姑娘之前写过一篇文详细说明这件事,这里就不多说了。还是写写安禄山的死亡。

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第2张

安禄山叛乱的时候势如破竹,很快就攻下了洛阳和长安,唐玄宗灰溜溜的跑去了四川。而安禄山在洛阳建国称帝,成为大燕国的皇帝,只是这个皇帝做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至德二载的春节,安禄山就被杀了。当时安禄山已经胖的走不动了,而且身上的毒疮发作已经影响到了视力,几近失明。

安禄山的情绪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身体的疼痛反应在情绪上,脾气暴躁了很多,安禄山动辄打骂身边的大臣和太监,这为安禄山的死埋下了隐患。于是,严庄、李猪儿和安庆绪联合起来在正月初五谋杀安禄山。

内向懦弱的安庆绪在门口把守,而严庄和李猪儿带着大刀就进了安禄山的卧室。这都是安禄山的心腹,尤其是李猪儿,一直是近身伺候安禄山的衣食住行。正因为安禄山没有起疑,李猪儿才顺利的将安禄山砍死。

他们杀死安禄山之后,并没有对外宣布安禄山的死亡,而是矫诏让安庆绪继位而安禄山退位为太上皇。安禄山的尸体也并没有运走,而是就地处理,就在安禄山的卧室床底下挖了一个大坑,将安禄山用毯子一裹埋了,非常的粗糙,更没有任何的安葬仪式,就这么草草的埋了,过了几天,安禄山的死讯才传出来。

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第3张

至于安禄山后来被埋到了哪里,是真的移尸还是只是建了衣冠冢?这始终是一个谜,但有一点应该很确定,那就是即便将安禄山移尸安葬了,也不会离洛阳很远,毕竟安禄山的死讯是迟了好几天才发出的,远离洛阳的地方建起来的安禄山墓只可能是衣冠冢。不过,至今并没有安禄山墓的消息。

而且在唐朝时期建起来的安禄山之墓,实际上已经被毁了,并不是毁于盗墓贼,而是毁于政府。安史之乱后的河朔地区成为藩镇,基本就是自治的存在,他们将安禄山父子和史思明父子封为圣人,建祠堂、修坟墓,为朝廷忌惮。半个世纪之后,卢龙节度使张弘靖毁了安禄山的墓,将其棺椁毁掉了,只是毁的是不是真正的安禄山之墓就难说了。

不过,安禄山墓多半已经在大唐时期就已经被毁掉了。而现在有人认为曲阳的田庄大墓正是安禄山墓,不过这种说法也只是民间说法,经不起考证。

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第4张

田庄大墓的特点就是非常的高大上,甚至超过了一般帝王的规格,根据其中的布局设计、壁画、陪葬品等等的研究,这是一座唐中后期到五代十国时期的墓葬,并且是地位很高之人的墓葬,最可能的就是节度使之墓。

墓葬中的一个男尸显示他的死亡是非正常死亡的,四肢不全,胡乱的扔在了墓中,这一点也是为什么有人认为是安禄山之墓的原因之一,毕竟安禄山就是非正常死亡,其尸体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而另一个认为是安禄山墓的原因就是曲阳曾经是安禄山的地盘,在安史之乱之后是属于成德节度使的地盘,也就是安禄山养子李宝臣的地盘,李宝臣很可能会为了安禄山修建墓穴。

只是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就是,洛阳距离曲阳很远,因此安禄山的尸体在当时的境况下不可能会被运送到曲阳安葬,即便曲阳的风水比较好。而且,如果李宝臣为安禄山修墓葬,怎么可能会没有神道碑和墓志铭,而偏偏田庄大墓中就没有神道碑和墓志铭。

田庄大墓在建成不久之后就遭到了破坏,而且是大规模的官方性质的破坏,之后更是遭到了盗墓贼的光顾,墓中已经被毁的差不多了。

有关:安禄山墓中为何会有英文磁带?(图)  第5张

至于墓室的主人究竟是谁已经很难判断,但最可能的还是义武军的节度使之一,前文说了曲阳在安史之乱后成了安禄山养子李宝臣的地盘,即成德的地盘,而成德是河朔三镇之一,在安史之乱后割据,藩镇自治,成为大唐最头疼的问题。

李宝臣去世后,曲阳所在的定州就成为了张孝忠的地盘,而张孝忠归降了大唐,后来唐德宗将定州和易州合并设义武军节度使,而张孝忠就是第一位义武军节度使。义武军在之后的数十年中都是心向大唐的,并且不割据的,张孝忠的后代在担任了几代节度使之后到朝廷为官。一直到黄巢起义后,义武军开始割据,和大唐形成对立状态,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五代十国时期。

已经证实田庄大墓并不是李宝臣的墓室,因此此墓的主人只可能是义武军节度使的墓室,至于是哪一位节度使就不得而知了,也没有足够的证据将墓室真的归于哪一位节度使。

此墓在2011年开始曾进行过抢救性挖掘,在其中甚至还发现了英文磁带,其实这不难解释,这里完全用不上穿越伎俩,带着英文磁带穿越到大唐成长为一名节度使,死后,英文磁带成了陪葬品。

实际上,最可能的解释就是现在的人(学生的可能性比较大)掉在墓室中去的,很可能是几个学生发现了这个墓室,然后出于好奇背着书包跑进了墓室,然后不经意间将磁带掉在了那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7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