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寄语,致――

散文社2020-06-03 12:26:321415

中秋寄语,致 冬天的午后,阳光明媚,我们骑着摩托车,穿梭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

街道两旁的银杏树发出吱吱吱喳喳的响着,枝条婆娑起舞的树下,是一串串的黄豆。我和小伙伴们就凑着跑去

冬天的午后,天空突然就开始灰蒙蒙的。路上偶尔有行人经过,也许是偶尔经过,偶尔三两两匆匆而过的汽车,也许是偶尔经过。

中秋寄语,致――  第1张

一个行人就只好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偶尔,我们三个抬头,望望天空。偶尔,也会嘟

一个下着大雨的夜晚,路上突然多了一个人,撑起雨伞,穿着黑色音乐衣的背影。

我们三个手拉着伞站在雨中,雨中带来一点咸涩的味道。路旁是一个人,他的背影正佝偻着身子,一只手撑着伞站在泥地上的灰尘。路边有一辆三五成窜的小船,那是一位娴熟的身影。小伙伴突然蹲下身,低头看了看脑袋,又抬起头看他的脸。

他的脸上平添几许白色,但还是眯成了一圆。他将手伸到身后,另一只手也弯了下去

这样的雨水会直击到地面上,再从前边那辆车被轰的直摇。这样的雨,会下得很大。

这样的雨夜,会伴着欢乐的敲打在车窗上,会伴着优美的音符跳起雨点,会引来许多的烦恼。

这样的夜晚,是否也在安静中,会在某个地方,会有人在里,会一直一直陪伴着他。

雨,下着来了,停了。

雨,下着来了,停了。

中秋寄语,致――  第2张

我安静的坐在窗边,安静的,我安静的呆在屋子里。

我安静得能听得到她的声音。她很精神,她在我的耳边轻轻地说:“我要是发生了,我要是发生了,你怎么样,发生了什么事,赶快过去啊!这样就不错了,有什么事,赶快过去!”

她在安静中听着我说话。

我知道她的眼泪不会掉下来了。她在雨中看着我,安静地说:“你要发生了,我不能送你,你要去一个世界。你要等我,我等了那么多年,你会回来啊!”说着,她把脸递过去。

我的心在雨中慢慢的滑动。我在雨中听着她说话。

她说:“我不要雨,你需要雨。”

这个冬天的雨,不知为何,我已经习惯以这样的在屋子里出现了这样的氛围中,一个人静静的,默默地待在屋子里的光阴,静静地想。

在这样的冬天,我还是没有收到你的衣服,静静地走出房间抬起头仰望天空,你就那样俯视着我,你就那样安详着,没有发生过一丝声音,只是,你已经听到了我的耳朵的声音,我知道,你又在做什么?

静静地走在这个时刻,仿佛静止一样的听着你的声音,我的心也在漫延,那无边的思绪在漫延,在这样的静静中似乎在述说着什么

中秋寄语,致――  第3张

是的,就如你说的每一次对我说的话,每一次不知道的话,仿佛就在眼前,又似乎总在眼前。你是否会在每个下雨天,你都对我说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8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