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图)

散文社2022-09-16 17:08:08279

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

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美国位于夏威夷中的珍珠港,这次偷袭导致美国太平洋舰队几乎失去全部战斗力,另外还死亡了2700多名美国士兵。因为这次偷袭,美国人将12月7日定为了国耻日。珍珠港事件结束后,在一次纪念珍珠港遇难者的仪式上,一位舰队总司令讲述了一位黑人士兵在珍珠港事件中的故事。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探索: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图)  第1张

当然,在如此重要的场合,肯定不是称赞这位厨师的手艺,而是叙述他在珍珠港事件中所做的一件事,他也因此被视为美国的大英雄,甚至还迫使当时的美国海军部长改变了一条军规,这可是非常了不得的事情。

这个厨子名为多里斯·米勒,与其他船员不同的是,他是一位黑人。当时年仅20岁的米勒,心里也有一个报国的志向。后为了维持生计,选择去太平洋舰队当个厨子,当然此时的米勒也是心有不满,毕竟身为一名海军,能上甲板操作舰炮才是最为光荣的事情。

探索: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图)  第2张

众所周知,美国的种族歧视非常严重,这也导致了美军的一些岗位分配是按照肤色进行分配,而不是根据个人能力。此时身为黑人的米勒,是没有资格进入海军的战斗序列。每个战舰上的船员非常多,因此这些人的后勤保障也得需要人,于是就交给那些地位卑劣的黑人。米勒就是其中之一。

米勒虽然心有不满,也欣然接受这个现实。但他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海军士兵梦,于是每当自己无事可做的时候,就跑到甲板上观看士兵的训练,久而久之,也弄清了战舰上那些舰炮是怎么运作的。

探索: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图)  第3张

1941年12月7日,日军袭击珍珠港,日军的本意是摧毁在此停靠的三艘航母,不料此时的航母临时有任务出港海了,于是剩下的那些战列舰就变成了日军战机攻击的目标。在米勒听到巨大轰炸声的时候,就急忙冲上甲板,映入眼前的是满天的日军战机与遍地的伤员,此时的米勒不顾生命危险去抢救伤员。

随后在将一位高射炮操作手交付于战友后,米勒直接进入操作塔,依靠自己平时观摩积累的经验,开始对日军战机进行扫射,据不完全统计,他击落战机一架,击伤多架。随后米勒接到了撤离战舰的命令。其实在此次事件结束以后,米勒并没有受到表彰,因为在当时美军高层看来,一个黑人能有如此大的作为,这个对白人的挑衅。

探索:珍珠港事件中,一位黑人士兵的逆袭(图)  第4张

但是米勒的事迹被夏威夷当地的一家杂志社给曝光了,最后面对各方的压力,太平洋舰队对其进行了表彰。随后在珍珠港被袭击后的第二年,海军部长对外宣布,所有的黑人舰员与白人舰员一样享有同样的待遇与权利。正是这条军规的改变,让美国开始解除对黑人的歧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