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散文社2022-09-17 03:07:08316

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

说到国家之间的吞并,其实在古代真的好常见的,古代其实感觉啥事没干,要做的就是你吞并我我吞并你,不管用什么手段反正就是吞并系列的,用的最多的当然就是武力吞并了,所以苦的还是打仗冲锋陷阵的这些人了,那么现在社会已经很发达,文明十分繁荣,那么如果未来有吞并国家的事情发生,是不是就不存在武力吞并了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不妨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吧!

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第1张

这个可说不好,虽然最近几十年确实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不多了,也不能肯定将来这种事就不会发生。

例如,当初萨达姆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吞并科威特

1990年之前谁都没有想到萨达姆敢去吞并科威特,因为当时在海湾地区美国有几十万军队,而萨达姆的手下不过只有36万人罢了。

萨达姆也不想想,吞并科威特势必会引起科威特周边国家和美国的警惕,周边各国再加上几十万美军,凭借萨达姆的那点军事力量,是无论如何不会成功的。

也就是说,萨达姆只要武力吞并科威特,就一定会被吊打,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

人们当时唯一好奇的就是在这场战争中,萨达姆会坚持多长时间,美国打赢后究竟会损失多少。

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第2张

(当时驻扎在中东地区的美军)

所以,萨达姆就是这么奇特,敢于在面对强大美军的时候,发动对科威特的侵略战争。

这个世界上有如此脑回路的国家领导人肯定不只有萨达姆一个,不定什么时候又会蹦出来一个。

对了,后来不还出了个卡扎菲,虽然他没吞并周边国家,但敢同时得罪五常比萨达姆做的还过分。

除了像萨达姆这种脑回路精奇的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国不幸呆在野心勃勃的大国旁边也挺危险的。

成功的例子有印度吞并锡金

印度吞并锡金是很成功的,经过印度几十年的运作,不仅成功将锡金吞并,还最终得到了绝大多数国家的承认。

印度这个国家位于南亚次大陆地区,因为当地的国家比印度弱小的多,所以他有南亚霸主之称。

印度凭借着强大的实力,在锡金独立之初的1949年就借口维护和平派出军队进入了锡金,并且强行接管了锡金政府。

1975年,印度顺利吞并锡金,将这个国家变成了自己国内的一个邦。

锡金国家不大,面积只有7000多平方公里,截止到今天人口才60多万。这个地区一直以农业为主,是印度国内最大的豆蔻生产基地。

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第3张

(豆蔻花特写)

工业主要就是制革、酿造等低端产业。

这样的国家在国际上本身就没什么存在感,所以被印度吞并之后,也没在国际上引起巨大的反响。而锡金的人们对印度也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反抗行为。结果到今天世界上绝大部分国家都默认了印度吞并锡金邦这件事情。

武力吞并一个国家失败的例子最典型就是印度尼西亚想吞并东帝汶。东帝汶这个国家面积不大,大约1.4万平方公里,大约是锡金的2倍大,人口也差不多是锡金的2倍。

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第4张

(东帝汶的位置)

早先东帝汶是葡萄牙殖民地,在1975年,也就是锡金被印度吞并这一年,在葡萄牙政府去殖民地化运动的影响下,他顺理成章的独立了。可万没想到,刚刚独立的东帝汶被旁边的印度尼西亚给盯上了。东帝汶政府刚刚成立九天就被印度尼西亚推翻,10万印尼军队入驻这里,并开始了持续了二十多年的军事管制。期间,东帝汶人民虽然经过不懈斗争,但没有驱逐侵略者,反而付出了大约20万人的生命代价。

但是东帝汶人民并没有屈服,而是通过各种手段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呼声。除了东帝汶游击队与侵略者持续作战之外(最艰难的时候他们被迫使用冷兵器抵抗印度尼西亚军队),东帝汶独立组织还在澳大利亚、葡萄牙等国奔走呼吁国际社会的支持。

可是,由于当时正值冷战期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为了拉拢印度尼西亚,对他的侵略行为采取了默认的态度。所以,东帝汶人民的努力几乎化为乌有。

但他们还是没有放弃,这些人相信会有转机的一天,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坚守自己的初心。面对印度尼西亚的同化政策,人们平时使用葡萄牙语进行交流,以保持对印度尼西亚的区别。

终于,他们挨到了冷战结束,当初那些要拉拢印度尼西亚并且默认印度尼西亚占领东帝汶的西方国家。例如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纷纷开始装大尾巴狼,跳起来指责印度尼西亚的这种行为不人道。国际社会的施压和印尼国内政府风向的改变,让东帝汶人民终于迎来了独立的机会。

1999年8月30日,东帝汶举行公投,78.5%的人赞成独立。恼羞成怒的印尼开始疯狂报复,大约30万人被驱赶到西帝汶,东帝汶的灌溉系统、供水系统、学校、电网等几乎被完全摧毁。

1999年9月20日,澳大利亚为首的维和部队进入东帝汶才制止了印尼组织的毁灭行为。很快,联合国行政当局接管了东帝汶的行政管理工作。

2002年5月20日,东帝汶正式独立,著名的独立运动领导人萨纳纳·古斯芒当选为第一任总统。

解惑:未来是不是不会再有武力吞并国家的现象发生?(图)  第5张

(萨纳纳·古斯芒)

说实话,当年锡金要是有这样的反抗精神,能够挨到冷战结束,很有可能也会独立吧。

虽然现在是21世纪了,但谁也不敢保证那些呆在大国身边的小国就能免于被大国武力吞并,毕竟在国际形势的变化中很难保证一些野心勃勃的大国不会趁火打劫。

但是,最关键还是要看被吞并的国家自己是否给力,像锡金这样缺少反抗精神的国家,别人就算是帮也无从帮起。而东帝汶这种极具反抗精神的国家,经过20多年的抗争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获得了新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43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