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图)

散文社2022-10-11 06:14:57273

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

我们都知道,人类的发展永远都是跟科技的发展是分不开的。战争、艺术虽然都是人类文明进步中产生的,但是却没有像科技那样贯穿整个人类历史。即便是有如此重要的影响,那么新新的科技从诞生一直到被认可往往要走上非常曲折的一段时间。就像500多年前的一位英国男人,他在当时发明了一个又脏又奇怪的东西,但是如今已经是家家必备,着实不易。

解谜: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图)  第1张

这个脏脏的发明就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马桶,实际上,看似简单的一个抽水马桶,真正走入我们的生活,它可是花了五百多年的时间,期间不乏有嘲讽与嬉笑,被人认为多此一举。

解谜: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图)  第2张

人类的进化就是从野蛮步入文明,在如厕方面起到推进作用的就是这位英国人约翰·哈灵顿,他做这件发明的初心是为了献给当时的女王伊丽莎白一世,虽贵为皇室,在如厕方面和普通人别无二致,需要忍受恶臭并且人工清理。

解谜: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图)  第3张

约翰·哈灵顿就利用自己丰富的游历见识,潜心研究,鼓捣出了第一个抽水马桶,按照我们现在的说法就是利用虹吸原理,除臭排污的马桶,可当时一经面世非但没有惊世骇俗,反而让约翰落得一身嬉笑,女王也因为马桶奇形怪状,拒绝了他。

解谜:马桶是谁发明的?起初还被狠狠的拒绝了(图)  第4张

推动人类发展的事情就这样不了了之,估计也怪约翰走的太快,当时的排污和供水系统并不支持这个新兴事物,人们的意见也不友好,保守传统更高一层。这件事对于我们现在来说也同样适用,最简单的智能手机,十年前没人能想到能发展成这个地步,当时叱咤风云的巨头诺基亚就固守一派,以至于现在寄人篱下,勉强度日,所以我们对新兴事物要抱着好奇包容的心态去看待,是金子总会发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